稻香小夜曲 望亭yue精彩 苏州相城望亭点亮假期“夜经济”
2021-10-05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相旅)今年国庆期间,苏州相城望亭镇持续推出“稻香小夜曲 望亭yue精彩”国庆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极具风味的“江南小剧场”,还有琳琅满目的望运集……构成了运河之畔的江南繁华图,重现了白居易笔下“灯火穿村市,笙歌上驿楼”的繁华景象。

惠民演出送上丰盛文化盛宴

欢声笑语庆国庆,满怀深情颂祖国。国庆期间,苏州望亭镇在运河公园连续开展多场文艺演出,演出节目涵盖舞蹈、歌曲、魔术、戏曲等多种形式,在让群众感受 到浓厚国庆氛围的同时,也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身边,为他们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平时我们都只能在电视上看看文艺节目表演,现在家门口就有演出,而且相当好看,演得都很精彩,我和我孙子都喜欢看,我们明天还要来!”家住苏州望亭鹤溪社区的王阿婆说。

江南小剧场打造全新文旅亮点

“穿过古镇望亭的小巷,看见乐天描绘的繁华,这是唐寅赞颂的春景,诗人杜牧的思念就在心里……”国庆期间,独具地方特色的歌舞、戏曲、评书表演同样在运河公园闪亮登场,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阵阵掌声、笑声、欢呼声飘荡在运河之上,这是“江南小剧场”在望亭的精彩亮相。

“我们江南小剧场的节目都是围绕望亭的历史、人文、典故而创作的,既有阳春白雪的评弹、舞蹈,也有下里巴人的评书、快板。”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文体中心负责人韩雪琴表示,希望通过江南小剧场的形式,进一步丰富望亭运河文化的展现形式,让更多人记得住望亭、留得住乡愁。

望运集引爆“夜经济”品牌

今年9月20日,望亭2021年“夜经济”活动正式启动,人气爆表的望运集强势回归,沿着运河水岸,特色市集连成一片,传统豆腐花、蠡口肉串、水乡手 作……琳琅满目的夜市摊位让游客目不暇接,“望运集”再次成为刷爆望亭朋友圈的“网红打卡地”。据当地统计,节假日期间,人均日流量超过1万人次。

“恰逢国庆佳节,又有江南小剧场、惠民演出等等的活动,这两天运河公园的人气更旺了,我今天晚上已经卖了500碗豆腐花了!”传统豆腐花店铺的老板娘喜滋滋地谈道。

据了解,苏州相城望亭镇运河公园的各类夜经济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小长假结束,接下来,望亭也将持续推出重阳、新年等惠民演出,在每周六晚准时推出江南 小剧场、露天电影院等活动,同时不断丰富望运集和星空屋市集内容,打造夜食、夜娱、夜购、夜游、夜秀等系列主题活动,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夜经济”体验。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