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到盐城 感受大美湿地风情
2021-10-25 12: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秋日的盐城,宛如一幅绚丽多姿的画卷铺展在黄海岸边。九龙湖水天一色,大纵湖芦花轻歌曼舞,黄海森林公园郁郁葱葱,荷兰花海花香四溢,让游客感受大自然赋予的另一种大美风情。

希望的田野 顾正山摄

打开盐城的秋日画卷,湿地情愫就会“走”进来。生机盎然、魅力四射的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黄海湿地,汇聚了大黄海的雄浑和湖荡的灵气,这里候鸟与彩云齐飞,海浪与蓝天交融,麋鹿在湿地内奔跑,芦影在清风明月中摇曳,好一派“天凉好个秋”。

秋风瑟瑟 顾正山摄

九龙口碧波浩渺,芦荡万顷,莲叶接天,湿地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天鹅、灰鹤、鸳鸯、野鸭、野鸡等几十种鸟禽在这里过冬,鸟鸣此起彼伏,“九龙戏珠”“十里荷香”“长汀鹭影”“渔夫唱晚”等景观,构成了一幅绝美的自然画卷。以九龙口沙庄村为基础建成的淮剧小镇,将拱桥、门楼、沙庄戏苑等集聚在一起,展示着精美精致、生态水乡的独特魅力。

九龙口 顾正山摄

打开盐城的秋日画卷 丹顶鹤就会“飞”进来。盐城市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最大的滩涂湿地保护区之一,保护着丹顶鹤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赖以生存的滩涂湿地生态系统。秋日里艳阳高照,每年11月至次年2月的丹顶鹤集群季节,群鹤迁飞,万鸟翔集,正是看丹顶鹤翩翩起舞的好机会。

条子泥 顾正山摄

打开盐城的秋日画卷 芦花就会“飘”进来。大纵湖自古为盐城名胜,纵湖秋色列入到了盐城新十景之一,以宁静致远的意境、恬淡秀美的风光、清雅绮丽的魅力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以大纵湖水面为核心、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厚重的里下湖文化为底蕴,给大纵湖的秋色赋予了更多的内容。

丹顶鹤和芦花 顾正山摄

秋天的大纵湖,湖水晶莹剔透,绿草绵延不绝,芦苇摇曳生姿,芦花肆意地开在浅水边,几分浪漫,几分柔美,让人想起《诗经.蒹葭》中“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经典描述。

大纵湖芦花 顾正山摄

秋天,漫步在大纵湖畔,微风吹过,芦花漫天,从容悠然,宠辱不惊,让人怦然心动,引发对人生的深层思考。

打开盐城的秋日画卷 花香就会“涌”进来。穿过一排排哥特式建筑,荷兰花海呈现在秋日的暖阳下,放眼望去人如潮、花如海,或白或淡粉或黄或橘或红的百合花迎风轻舞,像是误入了童话世界。

丹顶鹤 顾正山摄

百合花外表高雅纯洁,素有“云裳仙子”之称,含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在这里,秋风仿佛吹醒了爱情,不少情侣或漫步花丛中,或观看《只有爱·戏剧幻城》实景演出,让爱在花团锦簇中迎风轻舞。

荷兰花海 顾正山摄

秋日里的盐城,风轻云淡,空气清新,最适合打开心扉,同最爱的人一起,去享受大海、湿地、鸟语、花香。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