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个项目,622.2亿元,“水韵江苏·金融赋能”重点文旅项目集中签约
2021-11-08 16: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 摄影余萍)11月8日下午,“水韵江苏·金融赋能”重点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宁效云,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程国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是省文旅厅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加快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要求,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二季十大系列活动之一,对助力全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恢复发展,提振市场信心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分为文旅特色支行揭牌和融资项目签约两个部分。省政府副省长马欣、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宁效云共同为“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秦淮文旅特色支行”揭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秦淮文旅特色支行”为我省省级层面推出的首家文旅特色支行,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中行深化战略合作的举措之一,旨在支持全省文旅企业、文旅项目的全方位金融、信贷和相关信息咨询服务,助力我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特色支行将为我省文旅产业重大项目提供绿色融资通道,授信方案辅导,并优先保障贷款规模;利用“小微贷”产品服务小微文旅企业“短”“频”“快”“急”的用款需求,免担保,最高授信可达1000万元;为小微文旅企业提供线上抵押贷款、线上信用贷款等融资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的文旅企业提供金融政策倾斜,包括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等。

融资项目签约包括重点文旅集团百亿授信、重点文旅项目融资签约、助力乡村振兴融资签约,签约项目共计261个,总授信额622.2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5个,授信额247.3亿元,场外意向融资签约246个,授信额374.9亿元。省农行与省中行给予南京旅游集团“十四五”期间100亿元联合授信、支持40余个重点文旅项目融资需求,省农行、省信用联社与江苏信保科贷共同支持一批乡村振兴融资项目,是此次签约活动的特色之一。

集中签约仪式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省文物局局长拾峰、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南京旅游集团等15家文旅企业负责人共计约80人参加此次活动。

标签:江苏省;旅游;重点文旅项目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