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艇文化+”打响绿色生态旅游品牌
2021-11-18 09:3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咏川 陈瑾  
1
听新闻

国庆节期间,位于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的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正式开园,881洪泽湖舰、108西宁舰、515厦门舰和274常规动力潜艇“三舰一艇”以全新的姿态停泊在园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争相观看。

近年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坚持传承与创新、挖掘与培育相结合,永安洲镇沿江生态小镇项目是该区致力打造美丽宜居城市的一个大手笔。永安洲镇地处泰州长江大桥“北桥头堡”,是“融入苏南、接轨上海”的最前沿,在该项目申报前,已经获得“国家级生态镇”“江苏省水美乡镇”等多个称号。为进一步释放永安洲镇的生态活力,高港以宜居宜业为核心,利用小镇优越的滨江自然环境、各类文化遗存和街巷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

永安洲镇沿江生态小镇项目中最为醒目的便是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该园“拥江亲水”,园区总面积约541亩,主要依托“三舰一艇”规划建设,按照旅游主题公园模式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了一处集科普教育、军事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为一体的海军文化展示平台和海军主题教育基地。

“泰州是人民海军诞生地,从白马庙海军诞生地到劈波斩浪走向深蓝,从升起渡江战役‘东线第一帆’到蓝白飘带雄姿英发,这里见证了中国海军发展的筚路蓝缕。如今,这里还驻扎着三艘退役军舰和一艘退役潜艇,对开展爱国教育大有裨益。”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住建局局长徐旭东说道。据介绍,舰艇文化园还将打造游廊研学基地、儿童军事器械游乐场等,让游客获得全方位、多侧面、立体化、沉浸式的旅游体验,文旅结合让红色历史真正“活”起来。

标签:泰州;舰艇文化;生态旅游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