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正式启动 江苏文旅又添一国际化窗口
2021-12-02 14: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江苏是开放大省,正在努力迈向开放强省。12月2日,记者从江苏省文旅厅举行的“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进一步打响“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努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由省文旅厅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建的“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正式运行。

会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新华社江苏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刘亢,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新华社江苏分社分党组成员、副社长杜晓明,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主任徐华共同启动“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

据介绍,“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将打造“一个中心、四个基地”的立体化国际传播网络,聚焦不同区域、国家和群体开展精准传播。即在南京成立“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总部,同时在上海、巴黎、纽约、东京等地建立传播基地。今天,首个“水韵江苏”全球传播基地已在上海蓝宝石大厦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挂牌,水韵江苏logo的艺术品雕塑也在全球传播中心的上海基地——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揭幕。中心将定期通过新华社海外社交平台、全球通讯社联盟、国际知名媒体资源渠道推介“水韵江苏”文旅资源和主题产品,邀请国际知名摄影师开展主题采风,编辑《水韵江苏》英文杂志,举办国际文化沙龙和开展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智库研究等“五项措施”,建立起“水韵江苏”立体传播体系,树立江苏文旅品牌全球传播创新样本。

值得关注的是,自“水韵江苏”全球传播中心筹备以来,以“最美春光”“最美秋韵”“美好乡村”为主题,先后邀请国际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和知名摄影师用镜头语言展现水韵之美,照片刊登在英国《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新加坡《海峡时报》、西班牙《国家报》、阿根廷《号角报》、欧新社官网、埃菲社官网等世界主流媒体上,引起了广泛好评。在今天启动仪式上,还同步展出了国际摄影师来江苏采风的部分作品,展现了江苏四季风光、悠远文脉、百姓生活的精彩瞬间,反映“水韵江苏”和谐、诗意和精致的景色和生活。

把世界的精彩引进江苏,把江苏的精彩传向世界。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球传播中心启动后,将不断丰富“水韵江苏”品牌全球传播体系,进一步提升“水韵江苏”文旅品牌国际国内影响力,使之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江苏文旅标识。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标签:江苏;传播;水韵江苏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