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文化旅游(日本)推介会亮点纷呈
2021-12-10 09:11:00  来源: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左窗可听海,右窗涌江声,城在水中坐,人在画中游。”近日,由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南通文化旅游(日本)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在南通和东京分别设立会场开启云连线对话交流。现场播放了南通文旅宣传片,并以中日双语主题推介、短视频+有奖问答等方式全面、多彩、有趣而又创新地展现了南通文化旅游资源,向日本旅行业协会、旅行商等业内嘉宾展示了“江海明珠 灵秀南通”的魅力。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陈金元、副局长杨晓龙、四级调研员李程出席活动。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王伟、日本春秋旅行株式会社、株式会社trippiece、日刊现代等旅行商和媒体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东京会场。

推介会上,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陈金元和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王伟分别发表了致辞。陈金元表示南通与日本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对南通与日本的友好文旅交流寄予了美好的期望,邀请日本朋友多多了解南通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王伟讲述了南通与日本在历史上的友谊佳话,并表示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将为中日的文旅事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南通入境游市场的复苏与发展。

推介互动环节精彩纷呈。会前播放的文旅宣传片《寻梦南通》展现了文博之乡、江海风情、美食烟火、生活百态等内容,吸引了现场嘉宾的目光,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推介环节则以“观·灵秀风光 历史馆藏”“游·海岛奇景 天下名园”“享·江海美食 现代生活”三大主题进行日语推介,对南通文旅资源进行丰富而全面的解读,带领嘉宾了解濠河风景区、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通博物苑、南通大剧院、美术馆等地,领略南通追江赶海的自然风光与南北交汇、包容万象的人文内涵。

此次推介会除了传统的主题推介环节外,还新增了创意短视频的推介方式,图文并茂、视听结合,生动展现了濠河的秀丽夜景、诱人的江海美食和蓝印花布的深厚底蕴,为现场嘉宾呈上一道“文旅大餐”。根据创意短视频衍生的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吸引了嘉宾们踊跃参与,精美的蓝印花布丝巾礼品让人爱不释手。

本次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南通市文广旅局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积极举措,为疫后入境游的复苏做好充分准备。通过这次活动,双方将进一步建立更加稳固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往来,推进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力争实现资源互补、信息共享、发展共赢,共同为疫后跨境旅游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标签:南通;推介;文化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