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冬天苏州旅游季”开启
2021-12-17 09:06:00  来源: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12月15日,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于苏州丝绸博物馆发布2021冬天苏州旅游季。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党组成员、副局长陆锋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此外,现场还邀请了苏州全市各板块文旅主管部门代表、全市旅行商代表以及2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分为“探寻姑苏冬韵、苏城跨年指南、寻宋江南文脉、世界听见苏州”四大主题篇章。其中,立足苏州全域打造的“苏州文化旅游冬季主题线路”尤为引人入胜,30条冬游线路串点成线,形成“园景经典线、江南韵味线、地标巡游线、湿地探秘线、赏梅寻香线、私汤温泉线、羊肉品鉴线、姑苏美食线、迎春祈福线”九大冬游主题,全方位展现了苏州交融古今、独具江南魅力的冬季文化旅游特色。据悉,该线路产品日前已上线“君到苏州”苏州文旅总入口,市民游客可直接预订出游。

作为每个季度的保留项目,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精心编撰的《冬天苏州旅游季》手册也已上线“君到苏州”游记攻略板块,纸质手册本月也将陆续上架全市主要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手册涵盖苏州冬季景点资讯、游览线路、赏梅攻略、时令美食、新春年俗等旅游信息。与此同时,“冬天苏州旅游季”必选榜也在“君到苏州”平台正式上线,涵盖“必赏、必吃、必游、必玩、必购、必住、赏夜戏、品夜饮、尝夜宴、逛夜市”十大榜单入口,多维度呈现冬日苏州必游体验,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信息服务。

此外,通过整合苏州市域重点跨年展演及民俗活动信息,冬天苏州旅游季暖心发布“苏城跨年指南”,并推出两大冬日企划——“苏州私汤地图”和“羊肉暖食地图”。以苏州冬令美食及知名汤泉为线索,在地图上生动描绘出地域分布、游览线图、商家点位等实用信息,并与沿线景点巧妙串联,生成一条条冬游苏州特色主题线路,从而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个性化的出游需求。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举办地,苏州丝绸博物馆即将推出“非凡珠联,艺术之光:中国宋锦和欧洲绘画国际跨界艺术展”。宋锦大师钱小萍更是亲临发布会,现场提前展示宋锦展品并解密创作背后的故事。此外,苏州丝绸博物馆还将与苏州广电总台广播中心共建“957声音博物馆”,围绕江南文化传播与宣传,在博物馆内共建儿童主播体验站。

为讲好城市故事,提升城市软实力,让世界听见苏州,喜马拉雅苏州“城市可阅读”项目正式对外发布。项目围绕江南文化和苏州智造,以喜马拉雅内容生态为核心,深度融合苏州文化旅游,旨在打造江南特色鲜明的文化故事库。发布会上,苏州喜马拉雅副总经理姜政勋表示,“城市可阅读”一期项目将深度挖掘包括“苏州运河十景”在内的21个景点,涵盖苏州建筑、名桥名巷、名人故居、运河文化、网红老字号、江南生活,红色记忆七个方面,力争将苏州打造成“文旅融合示范城、数字文化示范城”。据悉,“城市可阅读”项目未来还将设计专属于苏州的江南文化特色导览牌,在对应景点及建筑周边建立统一的标牌标识,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云端收听。

在直播经济火爆的当下,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线上直播品牌——“苏州文旅直播间”。三天前,苏州文旅直播间在苏州博物馆西馆首播,在全城引发热烈反响。融合新科技的直播推介将成为苏州市文广旅局进行文旅内容推广的又一次有益尝试,未来苏州文旅直播间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更多人传播苏州特色景致与产品。

在仪式的最后环节,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兵、同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同程控股CEO吴剑、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文旅体融媒中心总监韩光浩、腾讯互动娱乐江苏市场负责人靳迪、字节跳动(抖音)东区政旅事业部总监姜效鹏、美团文旅政企合作中心副总经理鄂尔丁夫、苏州喜马拉雅副总经理姜政勋上台,共同开启2021“冬天苏州旅游季”,携手助力苏州市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更加有影响力的苏州文化旅游品牌。

本次冬天苏州旅游季发布会通过整合苏州丰富的文旅资源,推出一系列冬季特色旅游线路,搭建起体验文旅融合的新平台,为广大的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元化、更本土化、更高端化的文旅体验,为苏州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注入全新动力。欢迎全国游客“冬游苏州,探访江南”,全方位领略苏州美景、多角度感知苏州文化,共赏江南冬日好风光。

标签:苏州;冬天;旅游季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