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藏游客逆势上涨70%! 江苏文旅援藏交出耀眼成绩单
2021-12-21 16:20:00  来源: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反复爆发的不利影响,江苏文旅援藏团队坚持“圣洁拉萨·健康之旅”品牌定位,抢抓直航开通、冬游拉萨等重大机遇,紧密苏拉旅游市场交流合作,助推拉萨旅游市场逆势上涨,全市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增幅均超过25%。据西藏旅游行业监管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江苏的进藏团队游客达到26937人,增幅达到70.9%。江苏进藏的游客规模快速增长,援藏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直航+冬游

旅游消费新热点引爆市场

南京-拉萨直航开通以来,江苏援藏紧抓住直航与冬游的叠加机遇,迅速联合江苏旅行社开展包机旅游业务,联合新浪江苏启动“今冬直飞去拉萨”专题营销,联合江苏交广网实施“冬游拉萨”抖音推广,形成了线上与线下统筹、宣传与送客联动的格局,“包机旅游”“直飞旅游”“冬游拉萨”成为网络热词。

逆势之下,我们交出了这样一份漂亮的成绩单:2021年3月至10月,南京和拉萨之间共执行直航158班次,输送旅客14256人,是2020年同期的两倍。其中,旅游包机6架次600多人,旅游计划位超过5000人。

旅游+X

旅游目的地魅力再升级

据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援藏干部、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全军介绍,近年来,通过发挥援藏优势,借鉴江苏经验,推进拉萨“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国际文化旅游城市建设。

深化文旅融合

支持拉萨创建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推动文成公主藏文化风情园景区成为全国首批文化旅游夜间消费集聚区。

促进农旅融合

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推出“你不知道的拉萨”特刊,深度挖掘沟域经济、乡村非遗和牧区生态,推出沟域文化体验之旅、拉萨河沿岸发现之旅等6条旅游线路。

实施交旅融合

启动“拉北环线”旅游交通标识体系研究,逐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探索教旅融合

针对青少年群体,联合南京旅游推广大使阿槑,推出扎西和卓玛拉萨旅游卡通形象大使,编辑《跟着阿槑游拉萨》绘本。

加强市县融合

把旅游推广与南京墨竹周、苏州文博会、镇江“云上达孜”等推介活动结合起来,强化市县区联动效应,拉萨旅游形象更加鲜明,在江苏的旅游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

苏拉一家亲

旅游市场规模升级扩容

以“苏拉一家亲”为主题,依托援藏资源开展一系列旅游交流活动,“圣洁拉萨·健康之旅”在江苏的美誉度持续增强。

6月

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带队赴南通举办专题推介会,11月初南通100人包机到拉萨旅游。

7月

“藏东南”旅游联盟走进南京,并在玄武湖开展路演活动,直接接受市民咨询。

9月

拉萨旅游再次走进苏州、亮相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第三季“共享第三极”西藏天路之旅活动同时启动,首批客人10月底抵达拉萨。

通过这些交流活动,江苏人民更加全面深入了解拉萨旅游,赴藏旅游热情高涨,其中常州的团队游客同比增长197.3%,南京的团队游客实现翻番,苏州、南通的游客增长超过90%,无锡的游客增长达到58%。

标签:拉萨;江苏;援藏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