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着力打造公共图书馆共建共享平台
2021-12-22 09:19:00  来源: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京市着力公共阅读空间建设,丰富共建共享阅读活动,赋能线上资源数字平台,夯实基础、着力打造公共图书馆共建共享平台。

聚焦少儿发展,着力空间建设。根据2021年民生实事工作要求,全年建成102个少儿图书室(阅读空间),少儿图书总藏量达34.6万册,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少儿阅读活动1212场,服务49.3万人次。开展2021“阅美”——南京市少儿阅读服务案例成果评选,评选涉及街道社区少儿阅读空间、各区城市书房的相关服务案例。

礼赞建党百年,丰富阅读活动。市级联动各区馆,带动全市基层服务点,打造“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读书有奖征文、“赞歌献给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诗歌馆员朗诵竞赛等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共建共享阅读推广项目。开展“长三角地区图书馆视障服务联盟”活动,金陵图书馆科普联盟科普阅读推广品牌“科学的南京”开展以科学普及为主题具有南京本地特色的巡回科普讲座、展览等活动。

联采资源活动,赋能数字平台。推动全市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共建共享与联合采购工作,推出由数十场公益培训、讲座和特色展览组成的“阅读大餐”。书服到家南京共享图书馆信用网借平台进一步拓展网借服务的功能,延伸网借服务的范围。截至目前,平台新增信用用户59092名,图书借阅174031册,借阅订单42697单;南京共享图书馆投入书籍4.5万册,流通率达到387%。

标签:南京;公共图书馆;数字平台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