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创新打造流动有声图书馆
2021-12-29 08:56:00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1
听新闻

12月25日,一列写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淮安书房”等醒目字体的有轨电车驶出站台,淮安利用有轨电车打造的淮安书房喜马拉雅流动有声图书馆成功开馆。

淮安书房喜马拉雅流动有声图书馆以有轨电车为载体,市民用手机扫描车厢内专辑二维码,选好书籍戴上耳机就可以免费听书,设置了40个主题分类,包括淮安本地名人著作以及历史人文、亲子儿童等,有近2万本书,每月新增“400+”张专辑。

今年以来,淮安将书香淮安建设与文明城市建设一体推进、深度融合,设计了淮安书房识别系统和规范建设体系;将建设10个淮安书房纳入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目前10个淮安书房全部建成运营;举办各类主题阅读活动6646场次、农民读书节主题阅读活动2480场次、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3780场次,淮安书香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标签:淮安;有轨电车;流动有声图书馆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