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 苏州东太湖文旅实现“开门红”
2022-01-07 14: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这个元旦假期,你来东太湖“充电”了吗?从城市的灯光秀,到乡野的采摘乐,从殿堂的恢弘新年音乐会,到小小文艺空间里的文化之旅……东太湖度假区精心打造安全、有序、健康、优质节日环境,为2022年注入满满元气。共接待游客11.74万人,旅游综合收入1298万元。

城市风貌整体焕新 人气目的地祥和喜庆


跨年夜,苏州湾畔火树银花不夜天。东太湖灯光秀再次点亮了南苏州城市核心的无穷魅力。从苏州湾跨入光彩的一年,从开平路到湖景街,从文化中心到绿地中心,从首次亮灯的“恒力之眼”到艾美的流光溢彩……一个闪亮的东太湖,带来新年的新气象。

这个元旦假期,砂之船(苏州湾)超级奥莱成为人气之选。不论是冬装焕新还是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备新衣,市民游客往聚超级购物中心。

作为东太湖冬季特色路线,温泉游受到广大游客追捧。华邑温泉度假酒店(含王焰温泉)三天总收入过百万,入住一房难求。

文艺活动优质丰富 寻宋之旅彰显江南文化底蕴

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偏安湖畔的上书洲里,一场寻宋之旅温情开讲。本次活动作为2022首场江南文化主题讲座,由东太湖度假区主办、上书洲书院承办。

在太湖边讲述江南,我们太多的诗词可以回忆,有太多的典故可以打捞。宋之于苏州,江南之于中国,都像是梦里故事,那高绝的审美意趣,千年不败,一骑绝尘。

活动还邀请到著名书法家王渊清为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写春联、书福字,笔墨寓情,惟愿你,新年快乐!新年音乐的旋律还流淌在耳边,2022年的诗意如丝带一般飘扬在东太湖畔。这个新年,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将江南的丝竹,与西洋的交响乐融合,一场兼具东方式优雅与西方式经典的音乐会在苏州湾大剧院上演。江南特色、中国气派,这场华彩乐章注定会成为2022年的美好回忆之一,伴随我们一年的艺文生活。

乡野采摘生态绿色 守牢防线也能玩出精彩

不过十五分钟的路程,从繁华都市到自由乡野,这也是东太湖独特魅力的一种。

即便是在最冷的冬季,东太湖的物产依然丰饶。新湖村里,“红美人”犹挂枝头。太湖绿洲,草莓新鲜上市。

一场与大自然相拥的采摘活动后,找一家农家乐,吃一顿大餐。这个季节,太湖边的香青菜、小青菜、大菠菜无不甘甜美味。

在疫情防控多重举措的严密防控中,生态绿色的乡野之行,为游客带来满满的安全感。

场馆开放预约有序 玩在东太湖收获安全感

在疫情防控多重举措的严密防控中,生态绿色的乡野之行,为游客带来满满的安全感。元旦假日期间,苏州湾旅游区、苏州湾大剧院、苏州湾影城IMAX等各大文旅场所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严格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健康距离、清洁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严控接待规模。

美食新天地、体育公园、万公堤、太湖绿洲等餐饮、场馆周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落实寒潮低温天气的防范应对措施,确保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确保大型游乐设施设备安全,确保元旦假日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