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乡村过大年”主题活动正式启动,80余项文旅特色活动将陆续推出
2022-01-21 13: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何智康 张容轩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张浩宇 实习生何智康 张容轩) 小杨村内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挂,村民笑脸洋溢,来自省内各地的嘉宾游客一边游园、一边品尝农家美食,提前感受江苏美丽乡村虎年新春的喜庆祥和氛围。1月21日,“水韵江苏·乡村过大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小杨村举行。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二季十大重点活动之一,活动以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村为阵地,把乡村旅游与中华民族红红火火过大年的习俗结合起来,全省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展现乡村美好生活,更好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们的省内近程游需求,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据了解,春节前后,全省各地共将推出80余项“乡村过大年”文旅消费特色活动。

记者看到,启动仪式举办地小杨村周边的状元长廊迎来许多“小状元”,他们骑状元马、行状元礼,击状元鼓,敲状元锣,参与亲子互动游戏;邻家庭院下,笔墨纸砚摆满长桌,书法名家现场写春联、送吉祥;泰州当地的名优特产汇聚成“百村优品”年货大集,打造“看、购、吃、逛”全方位体验;还有观赏打莲湘、奏古乐、敲花鼓等里下河特色非遗项目巡演,让人赏心悦目。

现场除了精彩的表演展示,省书法院副院长宇文家林、专职书法家郑长安等6位书法家还带来亲笔“福”字向小杨村村民代表送福。参加启动仪式的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手持大红“手幅”登台,竞相为所在城市打call,给全省人民“拜个早年”。

此外,文旅消费推广第二季两大重点活动——“水韵江苏·冬季游”主题线路征集推广活动、“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的成果,借本次启动仪式精彩呈现。

其一,“幸福泰州·乡村年味道”旅游精品线路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为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消费新趋势,进一步激发城乡居民冬季文旅消费热情,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温泉康养、滑雪健身、研学养心、民俗风情、美食滋补、大美湿地、年货采购”等主题,面向全省旅行社企业开展“水韵江苏·冬季游”精品线路征集活动。经旅行社设计申报、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后,20条线路入选“水韵江苏·冬季游”主题线路,涵盖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多种选择。江苏金牌讲解员对20条线路作了详细发布。

其二,“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由省广电总台承办,经组织申报、初评筛选、网友投票、网评分析和专家评审,综合评出了“十佳夜景”“十佳夜演”“十佳夜市”和“十佳夜宿”。40个获奖项目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公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崔峰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据悉,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承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祝光,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崔峰,泰州市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孙靓靓,姜堰区委常委、副区长赵进共同启动“水韵江苏·乡村过大年”主题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省广电总台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内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村代表,“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网红打卡地获奖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关于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措施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靠前发力、务实给力,聚焦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促进文旅市场加快全面复苏,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标签:启动仪式;江苏;泰州市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