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文可虎同里年”迎新春 苏州同里过年蛮“韵味”
2022-01-26 14: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春节将至,苏州同里推出“可文可虎同里年 又雅又新江南园”新春系列活动!同里结合农、文、旅三大板块,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场丰盛的节日盛宴。

可文可虎、又雅又新的年味同里。2月1日—2月6日(年初一至年初六),在退思广场古戏台,将上演经典越剧及同里宣卷非遗演出,极具江南古韵灵秀之气。

状元扬家风。同里自古文脉传承,文风昌盛,曾有一位状元郎在镇南石牌楼接旨、打马游街、巡游送福。吴江的高三学子们,可深度体验“凡求必应”研学之旅,感受千年古镇状元文化的博大精深及魅力底蕴。

同里处处皆有show。在退思园,游客可欣赏江南小娘鱼怀抱琵琶,或舞或弹或演,演绎一段别具风格的江南情调。园内响彻着灵动的琵琶声声,优美的舞姿在水面若隐若现,更是一幅“人在画中演,画在水中游”的绝妙盛景。

湿地有野趣。同里国家湿地公园推出了自然课堂。春节假期,自然课堂生态讲解员会邀请入园游客一起去发现冬天里的奇妙自然。

新春伊始,一起来同里古镇,看龙腾狮舞,红红火火开启幸福年。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