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网络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2022-01-27 09:3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金牛昂首高歌去,玉虎迎春敛福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各设区市委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江苏频道、省重点新闻网站、全国重点商业网站驻苏机构、省网络社会组织、省重点互联网企业承办的“2022‘e虎百应’网络贺新春活动1月26日正式启动。

策划:黄凤

记者:陈永辉

美编:李学 李子佳

技术:赵兴逸 钟任远

视频:王一萌

实习生:李舒曼

新风尚

浓浓年味聚人心

年俗文化源远流长,春节习俗纷繁多样。作为省委网信办倾力打造的网络“新年俗”品牌,我省此前已连续7年举办网络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打造爆款作品、推出热点话题、营造喜庆氛围,已经成为广大网民不可或缺的新年俗、新风尚。

今年的“e虎百应”网络贺新春活动,突出互联网元素和壬寅虎年特征,对传统节日进行时代化解读、形象化展示、故事化表达,省级活动“e虎”携“五虎”贺新春,各设区市活动充分体现地域特色、地方习俗,“e虎百应云祝福”“e起晒民俗”“集虎符 瓜分百万红包”“虎年超幸‘虎’”等等,书写美好生活,赞美伟大时代。

2021年6月至9月,在“点亮满天星书送新希望·红色经典进乡村”网络活动中,仅4万网友、30家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共同捐建的104个乡村图书角和5个红色朗读亭也在活动中一并交付,为乡村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新年礼物。接下来,各地将依托图书角开展常态性帮扶,为乡村孩子们提供阅读指导和亲情陪伴。

新玩法

e虎携“五虎”送祝福

省广电总台荔枝新闻策划的“虎跃龙腾健康年”征集展示活动,收集网友运动照,喜迎冬奥;扬子晚报网策划的“金虎送福吉祥年”互动产品,请网友定制点亮吉祥灯笼,送出新春祝福,还可领取幸运红包;现代快报网策划的“福虎生威中国年”系列新媒体产品,带着外国友人一起学非遗,云赏虎文物,送出满满福气;字节跳动策划的“生龙活虎云拜年”邀请网友参加抖音挑战赛,在线PK,赛出虎年虎气;“e虎百应过大年”微博话题邀请各地网友积极参与,迎新春、晒年味,领悟幸福真谛,传递节日祝福。

新征程

“e虎百应”奋发时

“e虎百应”网络贺新春活动集纳全省各网站、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等重点项目,网友们既能看到汉风福娃的趣味事,“e起公益”的暖心事,也能看到“新春走基层”的拼搏事。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时代以“幽香”的方式,沁入年味;网络以“置顶”的方式,刷出幸福感。让我们在感恩、团圆和希望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核,写一个大大的福字,让年味儿在指尖传递,在心中流动。

标签:贺新春;互联网企业;网络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