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欣副省长指导检查调度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3 10:10: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3月22日,省政府副省长马欣一行来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现场指导、检查、调度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陪同检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汇报了全省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副厅长马龙参加。

马欣在江苏智慧文旅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文旅领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后,通过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现场调度各地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情况,重点关注星级饭店、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集聚的文旅场所疫情防控落实工作。他指出,文旅行业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在可知可控的前提下,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尤其是星级饭店、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等要加强外来人员管理,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特殊时期管控各项措施;要通过智慧文旅平台开展实时监控,组织各地文旅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机构进行明查暗访,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与卫健、公安、商务等部门的协同合作、联防联控,督促指导文旅企事业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个环节不出问题。

马欣强调,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省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平稳可控和各项工作运转有序,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文旅发展的影响。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文旅部的部署要求,科学研判、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对全省文旅领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视频调度检查,并适时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指导督促各地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抓细抓实防控措施。二是组织各地文旅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机构开展督查督导,把防控责任和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三是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利用外出减少、活动暂停的“窗口期”,对重点工作再研究、再谋划,为疫情好转之后蓄能发力打好基础。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工作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