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赏同里丨春日如歌,我把同里唱给你听
2022-03-23 17:48:00  来源:同里旅游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三月的风乍暖还寒,棉服和衬衫的拉锯始终在上演。春日并没有严格的界限,同里的绿一日比一日深郁,随风摇摆的柳枝日渐柔软妩媚,如诗也如歌,让人忍不住哼唱春日之歌。

江南

风到这里就是黏,黏住过客的思念。雨到这里缠成线,缠着我们流连人世间。

如果有天上的人间,如果有世外的桃源,那她的名字一定是江南。江南有大大小小的古镇,而同里,始终是特别的那一座。

贝加尔湖畔

那里春风沉醉,那里绿草如茵。

同里国家湿地公园的春天是格外热闹的。莺飞草长,万物复苏。春日美好总是伴着花开而来,春雷轰隆,胆子小的桃花、樱花最早被吓醒,抖了几下,枝头的花苞一下开了。

老街

快要过完的春天,还有雕刻着图案的门帘,窄窄的长长的过道两边,老房子依然升起了炊烟。

同里的春日时节,总是有江南独特的氛围感。也许是走过一座桥,桥面上水影轻晃;也许是穿过一条小巷,虚掩的木门里传来好听的琵琶;也许是暮春清晨的茶馆,弈棋谈天人声鼎沸。

花心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愿意,让梦划向你的心海。

春天是从哪里开始露出马脚的?砖缝里冒出的青苔,河道旁柳枝抽出的新芽,树林下的二月兰汇聚出淡紫色的小径,糕团店飘出清新的艾草香气……当你偶然望一眼窗外,不禁萌生出好想去外面走一走的心情时,不用怀疑,这便是春天浩浩荡荡地来了。

春风十里

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了一个清晨,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

同里北联村的油菜花人气很高,行走在花田间视野极为开阔,越发衬得不远处的房屋矮小可爱。

金黄的油菜花将这诗意的村子,染得生动明朗,游人走在其中,像是入了画。油菜花颜色鲜亮,香气又极具辨识度,上一秒还在春困之中昏昏欲睡的你,下一秒就为之一振。

像风走了八千里

像风走了八千里,就喜欢你,情难自已。

邀喜欢的人一起来同里古镇走一走吧,从丽则女学逛到退思园,走出穿心弄,跨过泰来桥,吃口软糯粘人的糕团。枝头春意闹,处处是江南。

春日如歌,莫负春光。

标签:江南;柳枝;油菜花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