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多个公园恢复开放
2022-05-10 09:3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5月6日,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25号通告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苏州公园、东园、桂花公园、桐泾公园、枫桥景区和石湖渔庄开始有序恢复开放。5月8日是公园恢复开放后的首个周末,记者探访发现,天气晴好,这些户外公园吸引了周边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作为老苏州们最喜欢的休闲场所之一,桂花公园从4月11日起封闭管理,于5月6日上午10点重新恢复开放。桂花公园开放时间为6:00—22:30,二号门、北门开放。尽管午后时分,天气有些炎热,但仍抵挡不住市民前来游览休闲的热情。

“市民朋友们,请扫码登记,有序入园!”记者看到,公园北门入口处,6个工作人员对入园市民逐一进行查验两码、测量体温、核酸阴性证明等信息。据了解,市民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测量体温、查验两码和核酸阴性证明、扫“场所码”。14天内仅有苏州行程人员凭72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14天内有其它城市行程人员凭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后有序排队入园。

“近一个月没来了,终于等到开园了,可以每天过来散散步,走走看看。”家住附近的周老伯沿着公园内环古城河健身步道走了一公里,精神抖擞。住在二郎巷的戴先生带着2岁的儿子来公园草坪游玩。花坛边,孙阿姨和几个要好的姐妹看着花团锦簇的鲜花绽放,忍不住上前拍照。

“家门口的公园恢复开放,姐妹们又有了相约午后时光的好去处。”健身广场里非常热闹,几个老人一边晒着太阳,一边悠闲地做着拉伸,孩子们更是活泼,在各种健身器材上忙碌,释放着活力。广场上,两位父亲正带着孩子开心地放起了风筝。

苏州市桂花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王伟告诉记者,恢复开放后,公园严格按照最大承载量的50%限流管理,严禁举办相亲会、广场舞等各类聚集性活动,茶室、游乐场所等继续暂缓开放,加强园内巡逻,防止聚集性活动发生。同时,公园开放期间视园内游客数量,每隔1-2小时会进行一次消杀,主要消杀范围包括:公园内的厕所、座椅、儿童游乐设施、体育健身设施、员工作业休息场所等,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标签:公园;核酸;阴性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