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至第一!2022年2-4月全国省级文旅微信传播力指数TOP10发布!
2022-05-24 11:52:00  来源:江苏微旅游  
1
听新闻

5月,由中国旅游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成立的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了2022年2-4月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报告。江苏省综合传播力指数始终位列全国前五名;江苏省微信传播力指数由全国第三攀升至全国第一!

2022年4月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TOP10

一、微信传播力指数

文旅微信公众号传播指数(WCI)的评价维度包括:整体传播力、篇均传播力、头条传播力和峰值传播力四个方面。这四个指标所占权重分别为:整体传播力30%、篇均传播力30%、头条传播力30%、峰值传播力10%。

从4月各省级文旅部门微信公众号的表现来看,TOP10分别为:江苏微旅游、好客山东之声、江西风景独好、河北旅游、诗画浙江文旅资讯、湖北文旅之声、北京旅游、四川文旅厅、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新疆是个好地方。监测时间范围内,排名第一的“江苏微旅游”共发布文章91篇,总阅读77.9万次,总点赞6970次,平均阅读数为8556次。

2022年4月全国各省微信传播力指数TOP10

4月监测到各省级文旅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文章3834篇。最多的前四位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文旅”“悠游吉林”“新疆是个好地方”,均超过200篇。从阅读总量看,高于10万次的共21个微信公众号。其中,最高的是江苏微旅游,有77.9万次。从平均每篇阅读量分析,均值阅读量为2313人次,最高的“好客山东之声”阅读量为10851人次。

阅读总数超10万的微信公众号(单位:万次)

从2022年3月各省级文旅部门微信公众号的表现来看,TOP10分别为:好客山东之声、江苏微旅游、清新福建文旅之声、乐游上海、诗画浙江文旅资讯、湖北文旅之声、北京旅游、悠游吉林、四川文旅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监测时间范围内,排名第一的“好客山东之声”共发布文章34篇,总阅读31.2万+次,总点赞6208次,平均阅读数为9169次。

2022年3月全国各省微信传播力指数TOP10

从2月各省文旅微信公众号的综合表现看,影响力TOP10排序为:好客山东之声、乐游上海、江苏微旅游、诗画浙江文旅资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旅游、湖北文旅之声、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清新福建文旅之声、新疆是个好地方。排名第一的“好客山东之声”在监测时间段内,共发布文章33篇,总阅读34.9万+次,平均阅读数为10588次,总点赞5957次。

2022年2月全国各省微信传播力指数TOP10

二、综合传播力指数

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评价维度由微信传播力、微博传播力、头条号传播力和抖音号传播力四个指标构成,权重分别为40%、25%、15%、20%。

基于对全国各省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的上述4个指标的综合评价,4月全国省级文化和旅游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排名前10的省份是:山东省、江西省、四川省、河北省、江苏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北京市、重庆市、浙江省。

2022年4月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

3月综合传播力指数排名前10的为:山东省、江苏省、福建省、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西省、北京市、重庆市、甘肃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22年3月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

2月综合传播力指数排名前10的为:山东省、福建省、江苏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四川省、北京市、甘肃省、江西省。

2022年2月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指数

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是针对文化、旅游、传播、经济、社会等多领域、跨学科的创新研究平台,由中国旅游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等单位联合成立。文化和旅游新媒体传播力指数研究由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主导,并联合抖音、清博智能、问卷网等新媒体与大数据联盟成员机构共同实施。

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研究课题组成员构成如下:

孙若风 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

刘志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舆情调查实验室首席专家

李鹏冲 中国旅游报社党委委员、策划总监

冯豪博 中国旅游报社宣传推广中心主任

李 淼 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

Sandy SenselyMediaLimitedCEO

张 曦 世研智库秘书长

郑明军 世研指数舆情总监

周啓群 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

郎清平 清博智能CEO

宗利军 清博智能文旅事业部总经理

王 博 北京字节跳动内容与合作运营总监

郭晓波 问卷网(北京)CEO、城市文旅大数据中心主任

标签:传播;旅游;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