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巨头爱彼迎宣布退出短租市场
2022-05-25 08:5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民宿巨头Airbnb要退出中国大陆短租市场了。此消息迅速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5月24日,“爱彼迎官网”发布《爱彼迎致中国用户的一封信》。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登录爱彼迎App发现,南京房源显示7月30日起停止服务。

据悉,Airbnb将正式关闭中国的本土业务。其中包括:Airbnb中国(爱彼迎)将完全下线中国本土的近15万个房源和体验业务,仅保留出境业务;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完成。

对此,5月24日,“爱彼迎官网”发布《爱彼迎致中国用户的一封信》,“官宣”退出。值得一提的是,信中明确,已经确认的、退房日期在2022年7月29日以前的境内游预订房源不受影响。入住房源在7月29日之后的,平台将自动取消并全额退款。信的结尾写道,“爱存千里,前路相迎。我们期待您再次住进遍布全球的爱彼迎民宿‘家’!”

自5月24日上午11时起,用户将不能在平台预订入住/参与体验日期在2022年7月29日(含)之后的中国大陆地区房源,及2022年7月30日(含)之后的中国大陆地区体验;自2022年7月25日0时起,用户不能在平台预订任何中国大陆地区的房源和体验;自2022年7月30日0时起,中国大陆地区房源和体验的相关服务将全部暂停。

目前爱彼迎的网站正常运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发现,南京近期的房源可以正常预订。页面一则“中国业务调整告知”提醒,7月25日零点起停止接受预订房源,7月30日零点起平台将停止相关服务。

天眼查App显示,爱彼迎关联公司安彼迎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注册资本200万人民币。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涉及多个网络服务及房屋租赁合同纠纷。

爱彼迎宣布退出的消息昨日也登上热搜榜,大家纷纷表达了惋惜之情。网友说:“当年去日本大阪、京都玩,在这个App上订的民宿,四个小伙伴订了一整楼呢,唉,就这么落寞了。”“曾经去北欧旅游有过很多次的爱彼迎体验,非常喜欢。”业内人士称,民宿行业运营成本相当高,疫情对民宿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

5月24日上午,民宿预订平台途家宣布,已于5月24日开通“绿色审核通道”,同时即将推出“一键上线”等多项服务,帮助Airbnb(爱彼迎)中国大陆地区的房东在途家平台尽快上线。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徐兢

标签:房源;中国大陆;扬子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