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哪里游?江苏交通为您推荐4条自驾路线
2022-09-29 09:1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国庆假期,提倡就地过节休假,非必要不出行。9月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公安厅、省交通控股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推荐4条“最美农村路”。在城市周边,享受“诗和远方”。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中心副主任杨伟东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里程达14万公里,在全国率先实现行政村通双车道四级公路全覆盖,全省规划发展村庄等级公路通达率达99%,自然村实现硬化路全通达。一条条农村公路犹如一条条飘带,在广袤的田野上蜿蜒,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从2019年起,江苏多条农村公路参评交通运输部“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线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兴化千垛美路、连云港大桅尖路、盐城旅游公路1号东台段获评“最具人气的路”称号。

正值国庆,交通部门向大家推介这四条“最美农村路”,不妨请大家在假期休闲游玩的同时,实地感受一下“四好农村路”建设带来的乡村巨变。

“这四条线路,或临山傍水、风景秀丽;或串联古今、人文荟萃,是国庆长假自驾旅游的好去处。”杨伟东也同时提醒,农村公路千万条,安全出行第一条。请大家在休闲游玩、享受美景之际,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时刻记住交通安全。

1 溧阳

1号公路瓦屋山线

全长24公里,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溧阳1号公路北山片区,地处神女湖畔、瓦屋山前,因此被命名为瓦屋山线。其沿途经过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汨罗灞驿站、神女湖驿站、神女之行、爱情的套路和天路等特色景点,是萦绕在青山绿水间的彩虹之路。

2 兴化

“千垛美路”

全长66公里,从江苏省兴化市城区长安路延伸至菜花大道,串联了当地千垛菜花、水上森林等景区,沿线布置了农耕雕塑、莲花雕塑、水乡风车、水浒文化长廊、昭阳十二景等特色景观,突出“水润兴化、如诗如画”主题,打造出“水美”“田美”“垛美”的靓丽风景。

3 连云港

大桅尖路

全长18.7公里,起于宿城街道,沿着海上云台山盘山绕行,经陶云线直接连通S73云台山隧道高速出入口,终止于连云民国老街,是连云区宿城街道大竹园村连接外界主要通道。一路上有漫山红叶的枫树湾、清香淡雅的云雾茶庄、法相庄严的法起寺、禅意盎然的悟道庵、匹练悬空的船山飞瀑、海天一色的二桅尖。身临其境,可感受移步换景,领略无限风光。

4 盐城

旅游公路1号东台段

全长50公里,起于大丰东台界,串联起国家级中小城镇生态实验区弶港镇、黄海国家森林公园、世界遗产名录条子泥、全国生态文化村巴斗村等多个景点。该线路以“蓝色海港浪漫之路”为主题,依海而建,如湿地上跳动的“脉搏”,一径分开“海”与“湾”,沿途有万鸟齐飞,麋鹿悠然,盐蒿红遍,让人流连忘返。(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徐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