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燃油费1月5日起大幅下调 元旦假期跨省出行活跃度显著上升
2023-01-02 13:3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杨静)自2023年1月5日起,国内航班燃油费收取标准调整为: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成年旅客收取燃油附加费80元,800公里及以下航段每位成年人收取燃油附加费40元。这是2022年8月以来燃油费的第三次下调。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分析,2022年11月底以来,国内旅游出行市场迎来多重政策利好。春运出行高峰临近,燃油附加费的大幅下调,将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出行成本,吸引更多长线旅行者选择搭乘民航客机出行,刺激市场需求复苏。

而另一旅行平台携程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29日,元旦假期后至除夕当日之间的机票含税价格达到1014元,同比前年增长超四成,显示了游客春运出行的热情。

随着年底政策利好集中释放,部分核心城市第一波感染高峰逐渐结束,叠加提前出行的春运返乡客流,2023年元旦假期跨省出行市场活跃。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出行的火车票订单中,跨省出行订单占比近五成,机票订单均价也较去年同期上涨32%。

国内部分长线游目的地将在元旦迎来新一年的第一轮客流高峰,其中,西双版纳、厦门和三亚旅游热度增长最为显著,西双版纳元旦假期出行的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超10倍。

元旦期间,国内机票均价为841元,相较去年同期上涨32%。同程研究院分析认为,机票订单均价上涨,一方面由于出行市场需求上升,另一方面因为人们的平均出行半径也较去年有显著增长。

标签: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