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过大年!南京人的“文化年货”备好了
2023-01-10 09:45: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楠  
1
听新闻

2023春节将近,南京的年味愈发浓了。记者获悉,南京市文联联合市各文艺家协会、新文艺群体联合会,各区和江北新区文联,各行业系统文联以及众多优秀文艺家,为您精心准备了76项丰富多彩的新春文艺活动,用丰盛的“文化年货”填满您的“年货篮子”,陪您度过一个最热闹、最文艺的新春佳节!

南京市各文艺家协会精心组织了十五项、几十余场文艺活动。春节前,市书协分批组织优秀书法家在地铁站、快递站点、南京南站、溧水站、南京旅游集团紫金坊、省电信大厦等地点持续开展30余场“我们的节日”新春送福活动,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写福写春联、送福送春联,和广大市民一起喜迎兔年春节;市美协推出了线上展“迎春画展——南京花鸟画作品展”“传承与探索——2023南京市油画作品展”,通过市美协微信公众号即可观展,让您足不出户欣赏优秀美术作品;市民协在市民俗博物馆为您准备了“百兔争春——癸卯年生肖兔创意作品展”,展出与生肖兔有关的民间文艺作品;您还可以通过关注中国杂技家协会微信公众号、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看到市杂协策划的杂技节目。

各区和江北新区文联、各行业系统文联也借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站等平台大力开展新春送春联送福活动,让新春气息走进千家万户;江北新区文联在江北新区微信公众号推出“小北陪你过大年”线上专栏、“相聚在新区快乐过新年”线上春晚、“新时代闪耀大江北”摄影展等线上展览展演活动;秦淮区在老门东开展“我们的节日——我们的秦淮灯会摄影图片展”“全城寻人——骑在爸爸肩上看花灯”等活动,在灯彩的映照下,通过一张张熟悉的照片,激起市民游客对城市发展、童年看花灯的美好记忆,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一起来门东观灯、游玩,共享新年的喜悦;浦口区利用地铁10号线,打造“金陵四老书法专列”,将林散之、孙晓云等所写的“福”与浦口书法家的“福”一道,张贴在地铁车厢内,开合之间,迎福而来,携福而去。

这个春节,在南京的城市展厅里,各类文艺活动多姿多彩,丰富着市民的文化生活,让大家体验到南京深厚的文化内涵,为兔年春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

在十朝文化园,有“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民俗展”;在玄武艺术馆,有“万象更新——玄武区迎新春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南方时代广场,有“刻意江南——金陵竹刻展”;在锦创书城,172幅传世佳作大展,带领我们探索秘境、生命、环保、人文镜头背后的精彩故事和瞬间。您还可以带着孩子去南京紫金山昆虫博物馆,在花螳科专题展览——“花儿一样的昆虫”中看昆虫。

除此之外,九华美术馆、问象艺术空间、可一美术馆等众多艺术展馆也展出了数百幅美术书法精品,您可以看展览、赏艺术,在城市展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中,欢度热闹又充实的春节假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标签:新区;文联;春节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