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慢管会推动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3-01-13 15:22:00  来源:高淳区人民政府  
1
听新闻

近年来,高淳区慢管会(以下简称慢管会)以“双创”为抓手,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力推动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大兴实体、大抓项目不动摇,每年引进一批大体量规模项目和旗舰型龙头企业。域见慢城三条垄旅游度假项目选址在东坝街道三条垄区域,项目规划为主题度假乐园综合体和“田园康养+特色商业街区”两大板块,通过“主题乐园+酒店+乡村振兴”的景区全域化发展模式,规划打造集康养酒店、特色商街、民宿及水主题乐园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目的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

二是加快桠溪慢城核心区品质功能提升、高淳老街片区保护改造、水慢城滨水旅游开发,有针对性推出一批近郊游、轻度假、民宿康养等品牌IP产品,重塑和提升慢城联盟中国总部品牌效应。针对这一目标,慢管会将用好天赋资源,激活人文禀赋,助推国际慢城品牌绽放异彩。

三是全力以赴推进度假产业链补链扩链,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统筹推进“老街+水慢城、桠溪慢城、游子山+三条垄、固城湖东岸”四大片区建设,切实发挥国际慢城产业发展主阵地作用。同时,充分发挥金花节、螃蟹节等活动优势,吸引休闲度假、农事体验、科普研学等农旅融合项目,推动全区旅游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标签:高淳区慢管会;文化;旅游;发展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