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南通所有国有景区免费开放
2023-01-17 15: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李艳峰)为贯彻落实《南通市2023年春节期间支持稳岗留工若干举措》的决策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市所有国有景区免费开放。

记者获悉,为保障游客游览安全、提升景区游览舒适度,各景区将继续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相关要求,广大市民游客实名预约参观、游览,市民游客须提前1天预约,可提前关注各景区微信公众号以及发布的公告,了解预约详情,景区开、闭园时间以各景区发布为准。

2023年春节假期南通免费开放国有景区名单(共30家)




濠河景区

濠河是国内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护城河之一,“水抱城、城拥水,城水一体”的独特风格,素有“江城翡翠项链”之称。丰富厚重的人文景观,秀丽典雅的自然风光,展现了江城南通的风采,她与南通城相映生辉,是南通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狼山景区

狼山为万里长江由海入江的“第一山”,是南通生态资源、人文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是南通主城区天然“氧吧”,除了广教禅寺三大明清建筑群之外,滨江幸福驿站、“慈航狼山”水上游、“狼性精神”拓展基地等文旅项目,以及张謇先生在五山地区历史遗存值得大家打卡。

城市绿谷景区

景区保留和修复了100多年前芦泾花园的整体格局,漫步于百年园林的喜庆氛围中,和亲朋好友一起体验浓浓年味。


啬园景区
啬园环境雅静、景色宜人,有日本柳杉、红豆杉、柞针、杜仲等珍稀树种140余种,总数万余株,自然与历史、传统与现代融为一体。“名人、鸟语、花香、
鱼游、绿色休闲”旅游特色明显,在此可体验到远离城市喧嚣、回归绿色自然的生态情趣。

唐闸北市景区

按照“打造南通第一个具有地方特色、充满烟火气息的商业景区”的思路,布局非遗老字号、传统手工艺、文化创意、休闲娱乐等业态,长嘴壶茶艺、彩锦绣、太极、缂丝、梅庵派古琴等非遗文化,让游客能现场感受这些非遗文化的魅力,感叹中国各地不同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


如皋水绘园景区

冒董浪漫的爱情故事、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园林景观,使水绘园成为一座集自然景观、文人景观和历史文博之大成的游览胜地。被中国园林巨擘陈从周教授誉为“天下名园”。


如东栟茶古镇中市街景区

景区对栟茶古镇文物保护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修建,并结合当地运河文化、孝文化、盐文化、美食文化、温泉文化等元素,展现古镇新形象。


启东黄金海滩景区

这里是万里长江的入海口,也是长三角地区最早看到日出的地方,拥有丰富而独特的江海旅游资源,是一个集看海、听海、玩海、吃海于一体的原生态旅游景区。


海门张謇故里景区

常乐镇是先贤张謇出生的地方,这里可以多角度、立体化了解张謇先生一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业绩,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和游览价值。


余东古镇景区

这里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独特的盐商文化、民俗文化、戏曲文化、建筑文化,在这里辉映成趣,散发着醇厚的韵味和迷人的魅力,是南通地区唯一保存完整的千年古镇。

图片来源:南通文旅局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