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冰雪、泡温泉、逛美景、品美食,多彩冰雪活动点燃冬日激情
2023-01-17 15: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腊月时节寒意虽浓,冰雪盛会热情涌动。1月15日,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江苏分会场)江苏省冰雪大联欢暨贾汪区第四届冰雪文化节活动在贾汪区大景山滑雪场启幕。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昊、贾汪区委书记薛永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燃情冰雪季奋进新征程”为活动主题,“冰雪草莓冬趣贾汪”为口号,整合资源,打造系列品牌赛事、活动,农业为载体、文化赋能、旅游助推、体育活动带动的形式,凸显贾汪区农文体旅创新融合发展的新热度、新亮点、新方式。

活动当天,大景山滑雪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少游客在冰雪间尽情畅享雪地狂欢的乐趣。景区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来体验玩雪赏冰已到最佳游玩时间,“我们大景山雪场的占地面积比较大,超10万平方米,拥有滑雪道、雪圈道、雪地摩托等项目,可满足各位滑雪爱好者的需求。滑雪后,还可以去舒服的泡个温泉,让全身心得到充分的放松。”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贾汪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全域旅游、旅游富民,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旅游旺区”两大战略,有力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让城区变景区、家园变花园,打通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成为全国老工业基地绿色化转型的生动缩影。目前全区拥有潘安湖、大洞山、督公湖、凤鸣海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家,先后荣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度假名城、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随着天才少女谷爱凌的横空出世,中国冬奥军团的精彩表现,让很多人燃起了对冰雪世界的无限热爱。冰雪运动持续火热,冰雪经济“滑”出新速度,冰雪运动已成为全民运动。其中冰雪运动消费券在营造冰上雪上、线上线下精彩联动上起到重要作用,带动更多群众走进冰场、走向雪场,促进冰雪消费。活动现场,还为冰雪爱好者颁发了冰雪运动体验券。

据介绍,贾汪区共有3个滑雪场,总面积13万平方米,年接待游客18万人次,年营业额约1230万元。贾汪区委书记薛永表示,文化滋养身心,旅游开阔视野,体育有益健康。我们以雪为媒、以冰为桥,拉长产业链,做大“冰雪产业”,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希望以此次冰雪季活动为契机,持续扩大冰雪运动影响力,让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引领贾汪走向全国,成为最具魅力的旅游名片。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张浩宇 李苏珺/文 汤翰林/图、视频

标签:冰雪;贾汪区;冰雪运动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