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淮安楚秀园:蓝天共碧水 绿树映红花
2020-05-14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昂 王亦 张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李昂 王亦 张迪)楚秀园是江苏省淮安市一座旅游综合性公园,园内自北向南有雷湖、里湖、西湖、南湖四个湖泊,水色秀丽,环境幽雅,又因淮安旧时属楚,故名:楚秀园。

淮安的悠久历史、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淮味园林的风格承载着大量历史文化的沉淀和与时俱进的现代文明。《淮阴风土记》载有“雷湖八景”:松楸积雪、桃李环春、别业书声、画船歌板、渔区断浦、牧笛斜阳、片月涵川、千帆报望。真实地反映了当时旖旎瑰丽的水乡自然风光。

1989 年,在原有景观的基础上,政府斥资进行扩建,将该地辟为公园,正式对外开放。2004年,淮安市政府又投资对楚秀园进行全面改造。“蓝天共碧水,绿树映红花”,楚秀园以崭新的现代公园风貌呈现在广大游客面前。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淮安市;综合性公园;风土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