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看天下·每日一景丨东台西溪:菡萏摇曳 荷香满庭
2020-07-03 0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嬗禅 戴语萌 练益华 曹爱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嬗禅 戴语萌 练益华 曹爱虎)“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江淮地区迎来了梅雨季,雨水淅淅沥沥,似大珠小珠落入西溪荷塘的玉盘之中。雨中赏荷清新雅致,别有一番风味。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荷花无疑成为董永七仙女文化园的主角儿。相传七仙女沐浴的凤凰池,荷香飘荡,仙气萦绕,成片成片的翠绿铺满荷塘,朵朵粉荷探出脑袋,亭亭玉立,娇羞动人,盛开的荷叶宛如撑开的碧伞,叶叶汇合处,有花苞于伞下小憩,偶尔几只野鸭嬉戏水中,悠闲自得,快活穿行。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从“镜湖三百里,菡萏发荷花”到“映日荷花别样红”,无数的诗情画意,都留在了西溪海春塔苑,植物园的潋滟水光里。

练益华 摄影

练益华 摄影

练益华 摄影

练益华 摄影

练益华 摄影

练益华 摄影

练益华 摄影

练益华 摄影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摄影;练益华摄影;荷塘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