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黄海森林公园:朝霞与候鸟齐飞 林海共波涛一色
2020-08-3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张玮)走进国家首批森林康养基地——黄海森林公园,放眼望去,水杉挺拔高耸,翠竹迎风摇曳,风扬整齐排列,银杏冠盖如云,林下各种花草更是争奇斗艳;侧耳细听,林涛阵阵,鸟鸣唧唧,流水潺潺;舒臂深呼吸,一股清流滋润心脾,倍感惬意。

“唯有植树志常在,敢叫荒滩变绿洲”,这首镌刻在公园展示馆门前的豪言壮语,让人们感悟到黄海森林公园的昨天和今天,与其说黄海森林公园是我国东部的森林康养胜地,不如说她是一座绿色丰碑。如今,这里已成为我国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拥有6.8万亩森林资源,森林覆盖率达90%。享有“江苏最美风景道”美誉的水杉、银杏长廊穿梭其中。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各类植物628种,鸟类342种,兽类近30种。每年有上百万只候鸟在此过冬,其中包括有“鸟中大熊猫”美称的勺嘴鹬等珍稀鸟类。如今黄海森林公园,银杏大道成为“网红打卡地”。半个多世纪以来,十任书记和场长,一代又一代林工,把青春、梦想与希望深植荒滩,用筚路蓝缕的苦乐年华,成就荒滩上的辽阔绿荫。

摄影:孙华金

摄影:孙华金

摄影:孙华金

摄影:孙华金

摄影:孙华金

摄影:孙华金

摄影:孙华金

摄影:孙华金

摄影:张捷

摄影:张捷

摄影:张捷

摄影:张捷

来源:黄海森林公园

目前,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我们邀请各景点“展销”自己的明媚春景、最美风光。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文或短视频形式均可。养眼的,走心的,动人的……江苏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标签:森林公园;黄海;水杉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