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常州溧阳:“最美农村路” 一步一景美如画
2020-09-25 13: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线路,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线”成功上榜,成为江苏省唯一上榜的线路。

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线”

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线”,一片翠绿中的彩虹路

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线”,通向“诗和远方”

溧阳1号公路“瓦屋山线”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溧阳1号公路北山片区,途经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汨罗灞驿站、神女湖驿站等特色景点,是萦绕在青山绿水间的彩虹之路。

沿途景点:“神女之心”

沿途景点: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汨罗灞驿站

溧阳1号公路是江苏省旅游风景道、全国美丽乡村路,全长365公里。2018年,溧阳1号公路在国内首推“三色线”理念,“三色线”“水滴地标”成功申请国家知识产权认证。溧阳1号公路按照“全国一流、全省示范”的标准,聚焦“自在驾行,畅游溧阳”主题,以“三山(南山、曹山、瓦屋山)两湖(天目湖、长荡湖)”为中心,构建起“一路一景、一路一特色”的“大旅游”格局,有力助推了旅游业发展。据统计,溧阳1号公路累计带动10万农民增收致富。

溧阳1号公路

曹山风景区

沿途景点:吕庄水库

标签:溧阳;公路;瓦屋山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