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江苏江阴:春风吹过凤凰谷 诗意留在狮山湖
2021-03-15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魏红  
1
听新闻

江苏省江阴市南闸街道西面,坐落着三座山,南面的一座叫秦望山,北面的一座叫凤凰山,西面的一座叫舜过山。三座山之间,新锡澄运河、黄昌河、新沟河穿境而过,大小船只往来繁忙。

田园风光 醉美乡村

这里山清水秀,田畴平整,土地肥沃,村居散落其间,一派田园风光。村民淳朴敦厚,老少怡然,日子过得安乐祥和。无都市之喧嚣,无尘世之烦恼,在工业经济发达的江阴,这里的山水资源、人文景观,可谓首屈一指。

“水绕陂田竹绕篱,榆钱落尽槿花稀。”待到春花烂漫时,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黄的油菜花,姹紫嫣红,竞相绽放,空气里处处弥漫着甜甜的花香。

狮山湖畔生态园

行走在狮子山生态园,山水环绕,满目青翠,移步换景,恍若置身于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这时,邀上三五好友,或垂钓、或露营、或骑上单车,穿行花海。

狮山湖生态园内CS活动基地、青少年露营基地、极限运动场地、勇敢者之路、篮球场、皮划艇俱乐部……是一个集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生态养生于一体的世外桃源。

标签:田园风光;生态园;凤凰山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