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泰州:尘世幸福 枕一水柔情
2022-01-04 09: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作为一座因水而生的城市,水,便是泰州的灵魂。泰州境内1/4皆是水,大小河湖近2万个,千百年来,人们在这片沃土之上枕水而居,体验着各种难得的尘世幸福……

古盐运河,千年文脉

古盐运河哺育了一代代泰州人,化为泰州一条缀满人文珍宝的文化纽带。

欧阳修、晏殊、范仲淹、岳飞、文天祥、林则徐……古盐运河畔,一个个历史名人在此挥洒才干;税务桥、南山寺、涵东街历史文化街区、天目山遗址……一个个历史遗迹,诉说着泰州的繁华岁月。

百里长江,气势恢宏

泰州境内近百公里的长江岸线,彰显着气势磅礴的水城气韵,形成了泰州厚重包容的城市人文底色。

牧城公园、春江湿地公园、沿江生态湿地等,生态画卷壮美。

江上览景,波光粼粼、潮起潮落、商船穿梭,天光水色沉醉,经久不衰的江畔文明世代演替、生生不息。

水上森林,生态之美

“林中有水、水中有鱼、林内有鸟、河流回环、杉树林立”的李中水上森林,让你忘却一切烦忧。

坐在缓缓前行的木筏上,漫步林荫栈道,呼吸着鲜氧,与自然对话,邂逅白鹭、灰鹭、灰喜鹊等,尽享自然野趣。

水上节庆,民俗演绎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溱潼会船和茅山会船,民俗文化充满澎湃生命力。

水上游船,悠然时光

白天,坐在荡漾在溱湖的摇橹船上,看那成群的水鸟在水面之上肆意腾飞、膘壮的麋鹿在水泽之畔嬉戏追逐,领略原生态的湿地风貌。

晚上,坐上凤城河的画舫夜游,微风轻拂脸颊,碧波拍打船舷,两岸的人文古迹与炫彩霓虹,将你带进“州建南唐、文昌北宋”的千年岁月,体验尘世幸福的枕水柔情。

(部分图文信息来自泰州文旅)

标签:水;泰州;古盐运河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