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常州金坛:清秋茅山惹人醉
2022-09-26 09:36:00  
1
听新闻

茅山秋色,藏在自然风物中,明艳丰富,浓淡相宜,总在不经意间,惊艳眼眸。

展开一片清艳的蓝色,长天尽处,碧水绵绵。

在这片天空下,张开双臂,畅快呼吸,气从意畅,神与境合。

或者,扎起帐篷,去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里,陷入美美的梦乡。

不觉间,霞光万顷,在魏晋风逍遥仙镇的微风里,牵起手,静默地享受这一刻。

月影沉沉,几点疏星高悬,分不清此情此景,是真是幻。仿佛谈笑对饮间,穿越了千年。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秋天。花与叶,在冬的寂寥前,绽放最美的年华。

漫山花谷,繁花似锦,热烈、浪漫、炫目。

花谷游人如织,每一张笑脸,每一次欢笑,也成为秋日绝美的风景。

春花秋叶,山岚水影,漫山的金黄让人心动,在夕阳的光照里,形成了绵延的泼墨彩画。

竹叶苍翠,随风摇曳,沿着小径前进,湖光山色令人沉醉。

饱满的石榴,盈盈可爱,预示着一个丰收的秋。

如若倦了,且寻归处,在融合古今之美的民宿里,偶遇蓬勃的红,缀满枝头,随风散乱,落英缤纷,别有一番风情。

偏坐民宿一隅,听雨滴的声音。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

天凉如水,捧一盏茶,看群鸭悠游在广阔的水面,锦鲤倏尔远逝,往来翕忽,秋日之美已尽收眼底。

以色入笔,以季为盼,任由秋天的色彩,跳入眼眸,留在心底,金坛茅山,美哉秋色!

作者:王瑞勇 王群

作者单位: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茅山旅游度假区派出所

标签:
责编:徐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