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去哪儿玩啦? “云旅游”成亮点
2020-04-07 09:1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李冲  
1
听新闻

清明假期你去哪里玩了呢?日前,驴妈妈旅游网综合平台浏览、预订、调研数据发布的《2020清明旅游总结报告》显示,62%用户选择本地景区半日游,28%用户选择了本地一日游,10%用户选择了2天1晚的周边游。在交通方式选择上,83%用户采用自驾游,17%用户使用了公共交通。整体而言,清明期间,上海、北京、南京、杭州、苏州、天津、广州、青岛、合肥、沈阳等城市居民出游热情最高,市郊景区比市内景区更受欢迎。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宅家“云旅游”。

数据显示,今年更多游客选择了在本地景区,赏花游园、登山祈福、森林漫步、春季采摘是热门主题。

此外,受疫情等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的风险,今年清明节也有不少景区不开放,如北京的故宫、雍和宫、八大处、古北水镇,上海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三大高楼观光厅等。

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很多景区开启了“云旅游”模式。故宫博物院清明节首次开启直播,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业内人士称,随着天气向暖,疫情缓解,旅游市场的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到五一长假旅游人次会恢复到上一年度的半数左右。安全仍是需要关注的首要因素,周边短途游、分散错峰出行是趋势。

标签:景区;选择;清明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