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景区奉上“五一”文旅盛宴
2020-04-28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居小春  
1
听新闻

马可波罗花世界。

仪征芍药园文艺演出。

个园。

瘦西湖。

导语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不少市民、游客计划走出家门,放飞心情。“五一”假期即将临近,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各大景区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了丰富的以室外旅游为主的文旅活动。

瘦西湖 赏琼花芍药,观天女散花

“五一”期间,瘦西湖正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琼花、芍药“无双花季”。今年瘦西湖打造了五大赏花主题,其中,从4月10日至5月10日在琼花广场赏琼花;5月1日至5月20日,玲珑花界、簪花亭的芍药开放,是观赏琼花和芍药的最佳时间点。

扬州作为世界美食之都,除了视觉的享受,味觉的盛宴一定不能错过。1757美食街坊齐聚了扬州传统的地方小吃和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游客可以在这里领略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

在万花园罗城旧址,瘦西湖精心打造了一座秘密花园,这里有“藤本皇后”铁线莲、有代表相思的紫藤、有清新明媚的绣球等名贵花卉。此外,游客还可以体验万花园、大桂花厅上演的“天女散花”快闪活动,在万花丛中探秘“绿野仙踪”。

个园 清曲表演、非遗文化进景区

“五一”假期,个园举办“百年音韵——清曲表演”、非遗文化进景区、茶琴雅集、千秋粉黛非遗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动。

1.百年音韵——清曲表演,由“千秋粉黛”为游客带来扬州清曲表演,说的是个园盐商儿女情长的故事,唱的是个园春、夏、秋、冬四季好风光。

2.扬州曲艺进景区,市曲艺研究所将为游客带来优美动听的扬州弹词和扬州清曲表演。

3.非遗文化进景区,市非遗保护中心4位非遗传承大师表演面塑、糖画、糖人、剪纸,同时个园千秋粉黛表演扬州清曲、板桥道情、杖头木偶等非遗项目,让游客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4.宜雨听音——茶琴雅集,一场禅意十足的茶道表演让游客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5.雅韵情长——千秋粉黛非遗文化展示,唱响扬州清曲,舞动杖头木偶,为游客奉上“扬州味”十足的表演。

何园 “何家千金”演绎古乐

“五一”假期,何园推出以“五一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相关文旅活动。劳动节当日,游客可以在何园东门自己制作扬州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绒花送给最美的人,还可凭何园全票到何园客服中心领取福鼠(鼠形玩偶)一只。

“五一”假期,每天上午9﹕00至9﹕30,“何家千金”将在船厅现场演绎古典音乐,何园小翰林在何园门口为游客进行讲解。

马可波罗花世界 快来参加“五一亲子总动员”

位于生态科技新城的马可波罗花世界5月1日至5日特别推出“花young童年——五一亲子总动员”,包含亲子定向挑战赛、向抗疫天使们“告白”等活动。

活动期间,凡入园的游客即可获得一份亲子定向挑战地图,地图内有12个定向挑战点。游客可以参与每一个挑战,成功后即可获得胜利印章,集满8个印章即可前往检票口处的“不要钱的礼物店”选取礼品。挑战赛包括在室外参加炫酷VR高尔夫、平衡车体验、妙趣横生的亲子运动会、真人版“愤怒的小鸟”非遗技艺大比拼等。

仪征芍药园 观千亩芍药,赏汉服巡游

“五一”是观赏芍药最美的时节。仪征芍药园3000亩芍药竞相开放,将成为假期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作为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芍药种植基地,仪征芍药园于4月27日开园。

“五一”假期,仪征芍药园将举办汉服巡游等一系列活动。5月1日-5月2日,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将会在芍药园内各处巡游。同时,“五一”期间穿汉服可免费入园。5月1日-5月3日,搞笑的小丑、卡通玩偶会在园中巡游。5月1日-5月2日,芍药园开展别开生面的“快乐寻宝”大作战,小朋友们将搜罗隐藏在园区内的各种宝藏。 记者 居小春 文/图

标签:芍药;扬州;游客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