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11家单位上榜
2021-01-12 09:21: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日前,省文旅厅组织开展了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综合考评验收结果和公示情况,认定南京市高淳区等11家单位为我省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排名不分先后)。

1.南京市:高淳区

2.无锡市:梁溪区

3.常州市:新北区、武进区、金坛区

4.苏州市:相城区、昆山市、张家港市、太仓市

5.连云港市:东海县

6.淮安市:洪泽区

南京市高淳区:全域旅游发展“慢城样本”

文化基因注入底色:依托高淳老街、漆桥古村落等历史资源和东坝大马灯、桠溪跳五猖等文化遗产,开发了民俗赏析游、访古感知游等文旅线路。依托乡村资源唱好“四季歌”:精心打造春有金花节、夏有荷花节、秋有螃蟹节、冬有慢城过大年长街宴等节庆品牌。

无锡市梁溪区:江南水弄堂 运河绝版地

梁溪努力让历史遗存活化,让千年古城重生,注重“微更新+轻改造”保护式发展,让“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的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让八方游客在小桥流水间体验“锡式生活”,让梁溪市民在粉墙黛瓦下收获“旅游红利”。

常州市新北区:休闲主导 彰显五美

“长江岸绿”之美。从昔日的“生产锈带”,到今朝的“生态绣带”,处处是一江清水向北流。“千年文脉”之美。这里有长江下游地区距今4000多年的良渚文化遗址——象墩遗址,有距今1500年的齐梁文化,有享誉“孟河名医贯吴中”的中医文化代表孟河医派。

武进区:枕江拥湖 花都水城

利用淹城遗址,充分挖掘春秋时期文化,点土成金打造出春秋淹城旅游区;瞄准年轻人群爱好,虚实结合建成国内首家动漫文化主题公园嬉戏谷;利用西太湖环境资源优势,引进外来投资,发展影视旅游,使旅游品牌和城市形象融为一体。

金坛区:山水田园 闲养时光

从一家一户的茅山美食到“茅山道家菜”菜系品牌,从一船一网的传统捕捞到各方游客慕名而来的长荡湖水街,一产和三产高度融合,带动近万名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乡村搭上休闲旅游的“致富快车”,实现旅游富农。

苏州市相城区:苏州之心 相恋之城

以“夜读相城悦夜阅精彩”为夜间经济品牌,精心打造望亭“稻香小夜曲”、相城高新区“书香活力夜”、高铁新城“酷炫时尚夜”、阳澄湖度假区“湖畔滋味夜”等夜间网红新IP,建成五大文创产业园,孵化企业近500余家。

昆山市:兼具江南水乡与现代先锋气质

连续三年举办戏曲百戏(昆山)盛典,集中展演全国348个戏曲剧种。集成当代昆剧院、亭林园实景昆曲、周庄古戏台等演出载体,擦亮昆曲“金名片”,打造昆曲小镇、顾阿瑛文化遗址等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张家港市:处处是风景 全域皆可游

绿水青山,尽是金山银山。张家港获评全国首届、江苏唯一的“中国生态文明奖”,建制镇均建成国家级生态乡镇。一方面连续16年举办长江文化艺术节,多维度挖掘长江文化内涵;一方面打造“鲜活张家港”旅游品牌,让“诗和远方”无缝交融。

太仓市:现代田园城 幸福金太仓

以空置历史文化建筑“小红楼”改建的“万国码头主题艺术馆”,集休闲、展览、教育、文创功能于一体,形成城市文旅新空间;以农业示范村—电站村为基础,不断融入房车营地、鲜花农场、生态采摘等体验项目,逐步成为农旅融合发展的标杆。

连云港市东海县:世界水晶之都中国温泉之乡

水晶文化:“东海水晶”入选“江苏符号”,通过建设水晶小镇,统筹水晶城、水晶博物馆、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西双湖等特色资源,打造水晶文化旅游区。生态休闲:依托李捻生态旅游度假区“森林氧吧",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打造周边热门旅游目的地。推出低空飞行观光游、星空帐篷夜宿体验游。

淮安市洪泽区:淮上明珠 鱼米之乡

利用农村的老街、田园、瓜果、虾蟹、星空等资源,举行钓虾捉鸭、采摘体验、荷花时装秀、大闸蟹开捕仪式、星空帐篷节等活动,让寂静多年的乡村人头攒动,物美价廉的鱼虾蟹成为备受青睐的旅游商品。

标签:水晶;南京市;星空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