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家长看过来,江苏省艺术职业学校开始招生啦!
2022-03-24 10:00:00  来源: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1
听新闻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让各位考生家长翘首以待的好消息也来了。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艺术职业学校单独招生线上工作会议,对2022年全省艺术职业学校单独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招生概况

今年参加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单独招生的学校有8所,所招生的专业既有艺术学校传统专业,如艺术设计、音乐表演、戏剧影视表演、戏曲表演、曲艺表演、舞蹈表演、美术设计与制作等。同时,为适应社会需求,也有部分与旅游、非遗等相关的专业,如美发与形象设计、导游服务、旅游服务与管理、工艺美术、民间传统工艺等专业。据统计,8所学校共计划招收五年制高职专业517人、中职专业606人,总体与往年基本持平。

会议对今年的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统一思想

充分认识单招工作的重要意义

各艺术职业学校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做好全省艺术职业学校单独招生工作,挑好苗、选好生,从源头上打基础,为我省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培养人才,积蓄力量。要建立健全招生工作领导和管理机制,把单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突出重点

扎实做好单独招生各阶段工作

各艺术职业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招考弦,严守单招纪律底线,抓准抓好招生宣传、专业加试、安全保密、规范录取等单招工作的重要环节,确保招生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量开展。

完善措施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单招工作

全省艺术职业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单独招生相关工作应急预案》《单独招生专业考试和文化考试工作方案》,经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报省文化和旅游厅备案。

下面,就让我们来一睹这些学校的风采吧。无数才露尖尖角的“小荷”,争奇斗艳的“桃李”,将在这些滋兰树蕙的人才大花园中,绽放出夺目的芳华。

标签: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招生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