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文旅营商环境,省文化和旅游厅拿出23条实招
2022-05-31 09:17: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文化和旅游领域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开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复苏,稳就业保民生。

通过实行权力事项清单式管理、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规范政务服务评价、提高建设项目事项审批效率、开展简政赋权事项评估、编制“省内通办”事项清单、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出“卡证码”合一等措施,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通过厘清审批和监管部门职责、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信用监管、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专项行动、修订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措施,打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通过实施市场主体奖补、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推动旅游企业承接相关活动等措施,力保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通过探索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监管、形成电竞酒店监管工作建议、规范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经营管理、强化旅游行业质量建设、修订旅行社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加强节庆论坛活动管理等措施,夯实市场发展基础。

扫描二维码查看《工作要点》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要点》各项措施的落实,以良好的政策环境、有序的市场环境、便利的政务环境、亲商的人文环境,全面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

标签:市场主体;工作要点;优化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