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旅关键词②:“两廊两带两区”文旅发展空间布局
2023-01-11 08:52:00  来源:水韵江苏 有你会更美  
1
听新闻

江河湖海间,谁能纵横捭阖?以波涛为墨,以旅游为目标,以文化为根魂!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围绕优化江苏“两廊两带两区”文旅发展空间布局,把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与美丽江苏建设结合起来,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运河文化遗产和滨海生态旅游廊道、扬子江城市休闲和陆桥东部丝路旅游带、沿太湖和洪泽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合力建设富有江苏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度假区。

2022年4月、7月和10月,《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推进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扬子江世界级城市休闲旅游带建设实施方案》先后印发实施。

建设运河“美丽中轴”

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

《世界级运河文化遗产旅游廊道建设实施方案》着力打造体现世界风范、彰显中国气派、具有江苏特色“美丽中轴”,助力谱写“千年运河”现代化新篇章。这既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高品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和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务实之举,也是江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创新之举。

串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最美海岸线

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

《实施方案》提出,努力打造最富人文魅力的文化海岸带、具有世界影响的滨海生态旅游景观带。方案坚持生态优先,培育“生态绿+海洋蓝”滨海生态旅游目的地;坚持因地制宜,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滨海城乡璀璨珠串;坚持融合发展,强化文旅产业支撑和数字科技赋能;坚持活化传承,拓展海洋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路径。

再现“春江花月夜”美好景象

扬子江世界级城市休闲旅游带

《实施方案》立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定位,坚持点、线、面结合,突出有内涵、有载体、可感知,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方案提出,努力打造彰显滨江城市休闲品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山水人文特色景观带。

“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再现“春江花月夜”美好景象、串联“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最美海岸线、唱响新时代的“太湖美”,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滨海;运河;生态旅游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