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熟悉的“水韵江苏”正在回来
2020-03-23 10:5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精准有序做好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全省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今天,又发布了《关于我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文化场馆“暖起来”,人们熟悉的文化生活场景重回身边;旅行社“忙起来”,人们出门踏青的脚步又渐渐热闹了整个春天。

3月19日,南京图书馆、南京博物院、省美术馆、省文化馆等厅直文化场馆纷纷有序恢复开放。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为了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根据省文旅厅统一安排部署,厅直文化场馆均安装非接触式智慧测温系统。

各大文化场馆本着“一馆一策、一馆一案”的原则,科学制定恢复开放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南京图书馆设立了专门的图书消毒间,传递书香,隔绝病毒;南京博物院将安检通道“前移”到老大殿外,“通关”后方可进入室内;省美术馆专门组织举行模拟演习,确保工作流程顺畅无误。

参观之前,我们提醒大家,首先要注意各参观点的开放时间。南博、省美术馆都是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南图则是12:00—16:00,省文化馆为10:00—16:00,每周一各家场馆均闭馆。

各家场馆现在均采取限流和线上预约措施,观众可以通过官微、官网或小程序提前预约后,在预定时间段到达场馆进行参观。请记得随身携带的四件宝:手机里的预约页面、绿色“苏康码”、身份证,以及最重要的——全程佩戴口罩。

各家场馆目前均以自主参观借阅为主,人工讲解服务、教育活动、剧场演出和部分场馆经营项目等暂不举行,以免造成人员聚集。亲密“有间”,注意防护,就可以安心享受我们的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截至3月19日,全省已有35家图书馆、65家博物馆、23家美术馆、145家文化馆(站)、56家非遗展示场所、321家文物保护单位和遗址公园、275家旅游景区(其中A级景区260家)开门迎客。

标签:场馆;文化场馆;开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