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出门玩需谨慎 小心景区“第三只手”
2021-04-07 09:00: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昱彤 陈欢  
1
听新闻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又到了出门踏青的好时候。可是在景区游玩的同时,更要保管好个人财物,尤其是带小孩的家长,很容易成为景区“第三只手”的目标。

3月27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前往浦口区一景区游玩。其间,王女士一直与孩子在景区内玩耍,不久王女士就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汤泉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民警赶往现场。据王女士回忆:她带着两个孩子路过草莓园,孩子闹着要去采摘草莓,便带着孩子进入了草莓园。因为她背着包不方便,就将包随手放置在不远处的草地上,带着孩子去采摘草莓了。当她想要用手机打个电话时,才发现包不见了,同时还有包内的现金、银行卡、身份证、钥匙等等。

民警在安抚王女士的情绪后,立即调取草莓园内的安防视频资料,通过视频发现,在王女士放下包后不久,便有一个身着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男子出现在草地附近。该男子先是假装将自己的物品放在了王女士单肩包旁,随后不久再次折返,将自己物品连同王女士的单肩包一同取走。该男子虽然戴着帽子和口罩无法看清面容,但办案民警观察到其独特的行走姿势,立即联想到辖区内的惯偷李某。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在核实身份确认无误后,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实施了抓捕。

据了解,李某系汤泉辖区常住人口,无业,存在盗窃前科。到案后,李某对自己在景区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因为赌博输了钱,导致最近手头紧,便又萌生了偷窃想法,3月27日上午,李某驱车前往辖区景区寻找目标,偷取了王女士的单肩包。李某交代,之所以选择了王女士作为盗窃目标,是因为像王女士这样带孩子的家长,会将大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忽略自身物品,尤其是将随身物品放置一边后,在短时间内很难再关注,李某便利用这点,在景区内多次盗窃得手。目前,李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讯员 刘昱彤 陈欢

标签:女士;草莓;景区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