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
2021-09-18 14: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是第三届运博会的重要板块,本展设立了省外大运河沿线城市展区、江苏千年运河展馆和13个设区市展区。“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依据大运河流经线路图进行整体策展布展,以运河节点城 市为单位,展示世界文化遗产,特别是古镇古村落、遗迹遗址等文旅资源,以及非遗、民俗、地方特色为核心要素的文旅精品,彰显水韵江南、千秋淮扬、隋唐胜迹、儒韵风尚、燕赵雄风、京津盛景等运河文化特色。设立“水韵江苏·千年运河”馆、数字互动网红打卡体验区,邀请上海市、拉萨市、伊犁自治州、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参展。通过开展互动传播的线上线下活动,并邀请知名文旅企业特别是旅行社企业参展或交流洽谈,扩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资源推介效应。“水韵江苏·千年运河”馆:分“水韵江苏运河百景”展示区和“水韵江苏文艺之旅”作品展示区。

城市文旅精品展按大运河流经线路图进行整体布展,将运河沿线8个省市及上海市、拉萨、伊犁、克州等友好城市和对口援建城市分布在“运河”两岸,以运河节点城市为单位,展示世界文化遗产特别是古镇古村落、遗迹遗址等文旅资源,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精品,展示以北京古都文化、天津津门文化、河北燕赵文化、河南中原文化、山东齐鲁文化、江苏楚吴文华、浙东越文化等为代表的运河沿线传统文化,生动体现了城市之间一脉相连的运河情谊。

“水韵江苏•千年运河”馆,以清澈湛蓝的运河水作为主色调和主形象设计门头,一股江南水韵气息扑面而来。馆内同时呈现“运河百景”和“文艺之旅”,既能彰显运河独特风情,又能体现运河文化特色,让人产生旅游的冲动和审美的感动,是响应国家文旅融合发展战略的生动体现。精心设计的百米运河长卷,婉如游龙一般漂浮在展馆上空,象征着运河和伟大祖国生生不息的文化血脉。

在这个展区的众多城市馆中,苏州馆可谓是水上明珠一样的存在。476平方的空间里,集中展示了“运河十景”、江南小剧场/小书场、以苏博为代表的博物馆群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最新进展,并将“运河十景”与刺绣工艺、钢笔画艺术结合,呈现“运河十景”刺绣长卷和钢笔画长卷。馆内展示了大量以运河文化、江南文化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展品丰富、主题多样,可谓件件是精品,处处是风景,走进一馆,遍览江南,是您体验江南文化、苏式生活的绝好场所。

标签:文旅精品;大运河;江苏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