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非遗展
2021-09-18 17: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运河水长,非遗绵延。9月23日,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运河非遗展将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届时,70余项大运河沿线城市的非遗技艺将在展览中一一呈现,并结合数字时代的新形式、新手段,充分展现运河非遗“活态”传承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此次运河非遗展计划将以《江苏省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工作指南(试行)》为指导,以“走进非遗,感悟生活”为主题,以“园林”的建造特色为灵感,结合迂回曲折的建筑特性,移步易景的园林空间特点,将“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充分融入展陈布局,打造“大景区”——非遗大观园。

在“食——园之味”版块,奥灶面、富春包子、香油月饼、黄桥烧饼、淮北油茶等非遗轻食将为游客带来一场“舌尖上的运河之旅”;“住——园之憩”版块,将着力打造非遗生活场景;行——园之行”版块,则将打造运河边的出行场景;“游——园之游”版块,将一体化地呈现10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购——园之购”版块,计划对8家江苏省非遗创意基地作展览展示;“娱——园之趣”版块,则将进行一系列非遗展演。

串联六大版块,此次运河非遗展将以现场非遗轻食和非遗美食、“非遗进景区试点项目”及江南特色非遗项目展示、传统工艺大师工作室精品展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非遗文创为主体展览内容,让游客感受看得见、摸得着、能体验、可带走的非遗展。

除此之外,展览现场还设置了非遗护照打卡“旅游六要素”、非遗IP沉浸式数字交互体验、非遗手作互动体验、非遗展演、快闪等特色活动,力求提升观展者的参与度和体验度。

标签:运河;非遗;园林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