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
2021-09-21 11: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21个展区、31个参展国家、100多位外国友人……9月22日至25日,第三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苏州举行,作为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将四大花海、特色美食、异国风情搬到了现场。

“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展馆位于博览中心E3馆,面积3865平。31个参展国家都与丝路紧密相关,紧扣“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其中路上丝绸之路的国家分别为:伊朗、阿富汗、阿塞拜疆、土耳其、坦桑尼亚、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蒙古、阿联酋、俄罗斯、意大利、巴基斯坦。海上丝绸之路的国家分别为:日本、荷兰、西班牙、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

国际展设置21个展区,包括上合风情展区、四大花海展区、活动区和18个丝路国家特色文化展区。俄罗斯套娃、土耳其瓷器、尼泊尔高山红茶、坦桑尼亚咖啡……来自丝路国家的特色美食及展品琳琅满目,各展区通过提取国旗色彩,结合各国著名建筑风格特色,鲜明的表达了各国的文化特点和当地风情,给人带来强烈视觉冲击和美好体验,让观众在疫情下不出国门就可以体验异国风情。

此外,上合风情展区、四大花海展区和活动区也给观众带来更加丰满的文化体验。上合风情整体设计提取了上合国家的建筑特色以及上合组织徽标的设计以及色彩,设计的左右环抱的对称的橄榄枝形象,象征成员国为地区与世界和平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寓意上合组织广阔的合作领域和巨大的发展前景。在色彩上选用了绿色与蓝色,象征着上合组织和平、友谊、进步与发展的宗旨。整个展区分为:{上合生活 SCO Lifestyle、上合设计 SCO Design、上合服装 SCO Fashion、上合乐器 SCO Musical Instruments、上合旅游 SCO Tourism、上合食品 SCO Delicacy}6大板块,展现了上合国家的风情风貌。

令人眼前一亮的四大花海展区,让观众在展会之上就能感受到来自大自然的纯净与美好。来自日本娇俏粉嫩的樱花、普罗旺斯浪漫迷人的薰衣草、荷兰绚丽多彩的郁金香、江苏兴化明艳璀璨的油菜花,带领观众从美食走向花海,独享一番自然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展区流连参观之余,国际展还设置了活动区,围绕民族表演、美食品尝、打卡互动等环节,让观众深度感受丝路国家的文化魅力。9月23日、24日,展区内将上演20个国家特色表演,包含西班牙斗牛舞、法国歌剧、巴基斯坦传统刀舞表演等;展区还将定时定点免费供应西班牙火腿、意大利红酒,斯里兰卡红茶、荷兰华夫饼等特色美食。而在打卡互动环节,观众可到相应国家展区打卡盖章然后到活动区领取小礼品。

据悉,此次组织这些国家来苏州参展,借助大运河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平台,充分展示江苏大运河旅游产品和深厚文化底蕴,推动江苏与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和上合组织的重要结点国家的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促进文旅行业深度交流,提升“水韵江苏”品牌国际影响力。

具体展出时间如下表:

标签:江苏;丝路;参展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