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苏州湾大桥
2017-12-13 14:32:00  来源: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1
听新闻

  

  原标题:太湖苏州湾大桥

  太湖苏州湾大桥北联苏州,南接吴江太湖新城,全长2.602公里,总投资2.3亿元,是230省道的一座特大型桥梁。说她“特”,是因为她的长度已是吴江少有的,而另一种意义上的“特”,是因为她的位置,从吴江和吴中区的交界处迈开大步,跨越了东太湖,有长虹卧波的绝美气质。

  站在桥上往西面看,烟波浩渺的湖面,泛着些薄而透明的雾气。遥望太湖,水天一色。湖边那山,更是海市蜃楼般隐隐约约,如真似幻。在能见度内看得到的湖滩湿地,茫茫无际,扑朔迷离的景象宛若迷宫。

  站在特大桥东侧的防洪大堤上,远远望去,大桥的身段曲线毕现。夕阳西下,水上的桥和影中的桥,呼应交合,媚眼如丝。站在桥下,一个个需几人合抱的桥墩让人禁不住感叹大桥的宏伟气魄,最粗的桥墩是主桥上的,直径有4米,引桥的桥墩直径也要一米五。

  太湖苏州湾大桥规模大、质量优、造型美,大桥全线使用不锈钢栏杆,中分带增加了绿色玻璃钢花槽,并设计了景观照明装饰,已经成为滨湖新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延伸阅读:

  智慧城市:苏州吴中太湖新城

  南京长江大桥堤岸塌陷 距离桥墩不到百米

  株洲枫溪大桥开建

  旧沙口大桥今日7时恢复通车

  两江新区 年内拟开工三座大桥

标签:苏州湾大桥;太湖;大桥;吴中;桥墩;苏州;南京长江大桥;新城;株洲枫溪大桥;沙口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