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江苏”绘就美丽乡村最美底色!“文旅江苏帮扶致富路”大型融媒体采风行圆满结束
2020-12-26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梅源 周永金)文农旅融合是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消费需求的关注热点,依托乡村丰富的文化资源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文旅融合产品,不仅能让文化历久弥新,还可以助力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从水润秀丽的江南水乡到广袤的苏北平原,江苏13个设区市乡村旅游风情各异,青山幽幽,绿水潋潋,处处是醉人的乡恋。

12月25日,为期4天的“水韵江苏 美丽乡村”2020“文旅江苏帮扶致富路”大型融媒体采风行活动圆满落幕。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网、浙江在线、中安在线等20家全国主流媒体代表组成采访团,陆续走进金坛、姜堰、建湖、泗洪和江宁五地,通过实地采访,记录描绘江苏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为助力江苏乡村旅游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采风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和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承办。以文旅产业助力乡村脱贫致富为主线,大力宣传江苏文旅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对接政策服务、加快旅游基建建设、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一揽子的利好举措,进一步探索文农旅融合的新路径,多渠道、多平台、全方位展现江苏文旅高质量发展。

金坛茅山民宿

泰州姜堰小杨村

盐城建湖县收成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记者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江苏美丽乡村建设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来自中国网的记者许竹颇有感慨:“虽然采风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是江苏在美丽乡村建设有很多美丽的故事和成功的经验有待我们去发现、挖掘、探索和推广。”浙江在线记者甘居鹏对金坛茅山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印象深刻,他认为江苏美丽乡村把景点和村庄串联成线,把一个个农村变成一道道“风景”,很值得宣传推广。中安在线记者岳思源对泰州姜堰小杨村赞不绝口,当地在发展文化旅游的同时,打造溱湖簖蟹的品牌产业链,带动村民创收。文旅融合绘乡愁,谱写江苏乡村振兴田园牧歌。

宿迁泗洪美丽乡村

南京谷里美丽乡村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采风活动共发布相关报道近300篇次,全程视频直播5场,拍摄制作视频15个,总点击量超过千万。“金坛茅山:美丽乡村入画来,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泰州姜堰小杨村:田园乡村致富的经济‘密码’”“盐城建湖下好‘文农旅’融合发展经济‘大棋’”等优质角度题材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使更多的网友感受到江苏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宣传成效十分显著,实现线下实践和线上传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