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口机场T1航站楼下周三启用 为您奉上乘机全攻略
2020-07-25 09:5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媛园  
1
听新闻

24日,禄口机场发布消息,T1航站楼将于7月29日正式投用。两个航站楼航空公司如何分配?如何前往?走错了怎么办呢?……扬子晚报为您总结了最新出行指南。您可以放在手边以备需要。据介绍,7月29日当天,7家航空公司共23架停场过夜飞机将停靠T1航站楼,旅客和行李均由T1航站楼进港。7月30日起,将完全按照新的航班分配方案执行。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徐媛园

1

你的航班在哪里?

东航深航留在T2,其他航空公司移至T1

记者看到,29日在T1航站楼一共有31家国内航空公司,T2航站楼是东航和深航的所有航班以及国际/港澳台航班。也就是说,以后您购买的是东航、深航的机票,以及前往国际/港澳台地区,就依然去T2航站楼。如果您购买的是其他航司国内航班的机票,以后就要去T1航站楼乘机啦。

具体分配方案如下:

●T1航站楼

全国内航班(31家国内航空公司)

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吉祥航空、首都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山东航空、西藏航空、昆明航空、春秋航空、九元航空、西部航空、金鹏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东海航空、红土航空、青岛航空、华夏航空、重庆航空、河北航空、江西航空、长龙航空、成都航空、奥凯航空、福州航空、北京航空、大连航空、多彩贵州航空、北部湾航空(排名不分先后)

●T2航站楼

全部国际/港澳台+部分国内(7家国内航空公司+28家国际/港澳台航空公司)

中国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中国联合航空)、深圳航空、德国汉莎航空、芬兰航空、意大利勒奥斯航空、俄罗斯艾菲航空、俄罗斯依可亚航空、韩国大韩航空、韩国韩亚航空、新加坡酷虎航空、泰国亚洲航空、泰国狮航、泰国皇雀航空、越南航空、越南越捷航空、菲律宾飞鹰航空、菲律宾泛太平洋航空、缅甸国际航空、柬埔寨澜湄航空、柬埔寨天空吴哥航空、印尼狮航、印尼苏拉维加亚航空、印尼城市快线航空、马来西亚马印航空、马尔代夫航空、国泰港龙航空、香港航空、澳门航空、华信航空、立荣航空(排名不分先后)

此外,吉祥航空、春秋航空、青岛航空的国际航班也在T2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

2

如何前往?

P1、P2停车场供普通旅客车辆停放

1、自驾

如果您选择自驾抵达,可将您的爱车停放至1号停车场(P1)或者2号停车场(P2),进出停车场车辆车牌自动识别,无需取卡,“秒速”通过,旅客“免下车、免带钱、免排队”,只需扫描二维码缴费。旅客在成功扫码缴纳停车费后,还可在线获取电子发票。

1号停车场(P1)拥有1700个车位,露天停车场;2号停车场(P2)拥有2200个车位,具有反向寻车功能。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停车场总面积18万平方米、停车位4200个,为所有来到南京机场的各类车辆提供24小时昼夜停车服务。停车场设有小型车位、中巴车位、无障碍车位等,提供问询服务、特殊旅客轮椅服务和无障碍车位预约服务。1号停车场(P1):位于T1航站楼正前方,停放普通旅客车辆;2号停车楼(P2):位于T2航站楼正前方,停放普通旅客车辆;贵宾停车场A区(P3):T2航站楼东侧,停放国际商务贵宾及政要车辆;贵宾停车场B区(P4):T2航站楼西侧,停放国内商务贵宾车辆;贵宾停车场C区(P5):T1航站楼东侧,停放国内商务贵宾车辆。

2、地铁、机场巴士、城际巴士出行方式请扫描文末二维码查看

●机场通讯录请收好:客服电话:025-96066小件寄存T1:025-69820507T2:025-69822772失物招领T1:025-69821330T2:025-69822777机场巴士:025-69820058消费者投诉:025-69820315

T1惊艳亮相

T1航站楼有哪些变化?

记者现场体验发现,T1航站楼非常智能。旅客经过防爆安检进入三楼出发大厅,除了人工值机柜台,还设有30台自助值机设备。旅客将证件放在机器相应位置上,进行扫描,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选座位,完成值机后,电子登机牌(登机口及座位号)将会通过短信发送到旅客手机上。凭登机牌、登机二维码、身份证或者护照“刷一刷”,便可自助打印登机牌(航空公司特殊规定除外)。

在T1航站楼,有10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旅客持有效订票证件,在自助行李托运机上选择托运行李件数,打印并自助拴挂行李牌,选择托运行李的类型,开始“托运-进行称重-完成托运-打印并取走行李提取联”。

T1航站楼共有33条安检通道,其中有9台安检自助验证智能设备,符合条件的旅客可自助验证,“刷脸”通过,出行更加“省心省时省力”。此外,在4个登机口,也设置了支持人脸识别的自助登机闸机,节省登机时间,提升出行效率。

T1航站楼必打卡点在哪?

进门处的天下文枢牌坊下,有LED显示屏,踩上去会和你互动。

此外,候机楼内也装饰了不少带有梅花标志的地方,有待您去现场发现啦。

乘客候机区

标签:禄口机场;T1航站楼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