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重启 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走进南京
2020-08-12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源)7月14日,文旅部正式宣布有条件恢复跨省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跨省团队游终于在暑期旺季迎来“解禁”。

8月12日,内蒙古文旅厅来南京举办“畅游内蒙古”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呼麦、马头琴声唱响浑厚悠远、蒙古舞蹈点燃草原风情……炎炎夏日,清爽之风吹拂金陵大地。

畅通蒙苏文旅交流合作渠道,助推两省区文旅协同发展。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晓秋说:“内蒙古与江苏的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江苏省文化悠久、韵味十足。苏州古典园林举世闻名,太湖、钟山、瘦西湖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享誉全国。作为草原文化的发祥地的内蒙古,历史悠久、地域辽阔、物产丰富,景色优美,文化深厚。独特的民族文化造就了浓郁的民俗风情,草原‘那达慕’、阿拉善英雄会,内蒙古味道是享誉中外的文化旅游金名片。”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海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内蒙古带来的文旅产品让大家大开眼界,对两地今后的旅游交流和旅游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今后更多的江苏游客会爱上内蒙古大草原。”

内蒙古自治区5个盟市分别从文化旅游资源、产品、文化、民俗、交通等角度推介:中国乳都呼和浩特重在展示她的青城之美、历史文化厚重;兴安盟用梦幻鹿鸣湖、多彩五角枫等美景感染现场嘉宾的情绪;赤峰市的契丹辽文化、玉龙沙湖、冰雪文化等绘就缤纷四季;苍天般的阿拉善的胡杨传说、航天城飞天探月、圣寺文化、奇石、曼德拉岩画、居延汉简、黑水城、贺兰山文化、古城落日、非遗文化等展示了一幅坚韧厚重的文旅画卷。恐龙故里,映象二连浩特市展示着茶路驿站的神秘之旅。

此外,内蒙古的4家旅行社和南京的4家旅行社签署了文旅合作协议,为共同推进两地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标签:内蒙古;文化旅游;文化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