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闸北簖”味蕾碰撞 2020溱湖美食节暨万人品簖蟹活动启动
2020-09-26 15:54: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钱志国 通讯员乔梁 董瑾瑜)八“鲜”过海,品味溱湖。9月26日,2020溱湖美食节推广活动在阳澄湖服务区举行,标志着今年的溱湖美食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溱湖美食节推广活动由姜堰区委宣传部、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姜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溱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展现“溱湖八鲜”特有魅力,挖掘溱湖文化独特内涵,打响姜堰旅游金字招牌。民间素有“南有阳澄湖闸蟹、北有溱湖簖蟹”的美称,此次活动选址网红打卡地——阳澄湖服务区,将在“南闸北簖”的美食碰撞中,更加直观地宣传推广溱湖簖蟹和溱湖美食文化。

一曲优美的溱湖号子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身着传统服饰的溱潼船娘通过原生态的唱腔、接地气的互动,让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了溱潼水乡的特色文化。伴随着2020溱湖美食节暨万人品簖蟹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品蟹、歌舞表演、溱湖IP 打卡、集赞互动、“八鲜过海”互动游戏、指尖下的“溱湖八鲜”绘画大赛……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活动,让现场惊喜连连,笑声不断。此外,“湖喜儿”“溱小鹿”“茶仙姑”“槐树公”四个可爱的溱湖IP形象也闪亮登场,吸引了众多在服务区休息的市民前来驻足打卡。

溱湖位于全国著名三大洼地之一的苏中里下河地区,地势低洼多沼泽,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独特,素有“水乡明珠”之称。溱湖湿地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溱潼古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古树名木遍布全镇,唐代国槐、明代黄杨,更有宋代万朵古山茶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授予“基尼斯之最”。

近年来,溱湖度假区致力打造“溱湖八鲜”美食品牌,“溱湖八鲜”已经成为溱湖旅游的又一张“闪亮名片”。游溱湖、品八鲜,秋季正当时。在这里,游客可在体验溱湖秋色美景的同时,泛舟湖上,聆听船娘水乡小调;可近距离接触麋鹿、丹顶鹤、扬子鳄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体验人与自然和谐之美;亦可漫步于千年古镇溱潼的麻石街,一睹全球茶花王的绰约风姿。

十里溱湖,万顷碧波。在这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何不带上朋友家人一起走进溱湖,尝簖蟹、品八鲜,给忙碌的心情放个假,感受最美的水乡风情。

标签: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