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门瓮城新增夜游体验 2020年南京城墙夜色潮玩节启动
2020-10-01 14: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张颂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张颂)南京夜游又新增一处必打卡点——南京中华门瓮城景区夜公园。9月30日,南京中华门瓮城景区“悦明月共潮节”——2020年南京城墙夜色潮玩节活动正式启动,同时在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等票务平台开启购买通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中华门三重瓮城为舞台,通过全息盒子、3Dmapping投影秀等先进的光影演艺技术,呈现了一台科技感十足的光大型科技光雕艺术。《明月印·中华门》由视觉艺术方面具有创意精神的新锐导演刘洲铭掌舵,将持续一个月为中华门披上科技感十足的节日盛装。

与此同时,光影秀与南京白局、戏曲及现代舞等真人实景节目剧情巧妙融合互动,穿越历史,对话金陵,呈现出如梦如幻的观影效果。另外,在城墙上还设置有奇幻天街艺术装置区,巧妙融合南京特色文化元素,为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夜间文化旅游体验的视听盛宴。

本届潮玩节将城墙的文化底蕴与城市最具活力的时尚潮流融合碰撞,主打趣味潮玩的六潮市集涵盖了文创、手作、汉服、非遗等类目,游客可以零距离接触手工非遗体验,感受国风文化玩出的崭新创意,荟萃假期游玩新体验。

文化为媒、旅游为介,这场活力四射的潮玩节是年轻人发出的友好邀请,也是对城墙旅游文化的历史链接点的创新激活。

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举办本次潮玩节的初衷,是走进市民,触动年轻人。他们既是文化遗产的受众,也是南京城墙文化价值的重要传播者。我们要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跟他们对话,才能传统文化渗透到他们的生活。与时代同频,才是对城墙文化最好的传承方式。”

让南京亮起来,让金陵靓起来。中华门瓮城景区夜公园光雕艺术活动时间:10月1日~8日,每天5场,10月9日-31日,根据现场情况,每晚3至5场。活动每天晚7:00开始,每场限流200人。请游客根据网上购票限量情况合理安排入场时间。

标签:中华门;南京;瓮城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