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 乡村文旅助推乡村发展
2020-09-30 10:56: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 静)作为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29日晚,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贾汪区首届乡村旅游节,在贾汪区的潘安水镇开幕。

徐州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闫峰摄

2020中国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国潮汉风乡约徐州——爱国爱家爱彭城 乐山乐水乐田园”为主题,以“突出文旅融合、扩大旅游消费、提振疫后市场、助力乡村振兴”为总体思路,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徐州战略,做强乡村文化,做旺乡村旅游,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文旅市场复苏。

旅游节从9月29日开始持续至11月中旬,期间将举办20余场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主办方希望以乡村旅游为抓手,通过在线路、产品、民宿等乡村旅游要素的作用下,达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让乡村文化“强起来”,乡村旅游“旺起来”,旅游经济“火起来”,带动贫困群众“富起来”的目标。

徐州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闫峰摄

今年以来徐州文旅产业屡传喜讯,9月26日,位于贾汪区的徐州大洞山旅游度假区获批江苏省旅游度假区,使得徐州市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总数达到了4家。乡村旅游节开幕式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也正式启动,贾汪区的潘安水镇成为首批30家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之一。(闫峰)

标签:乡村文化旅游节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